close
刀叉磨著鐵板,奇異又刺耳的噪音在餐廳裡迴蕩,引來許多客人的注目兼皺眉,搞得左家男主人很想丟下手中的餐具,帶著老婆直接離開丟人的犯罪現場。
梁羽婧無奈的只能對著左家的兩位長輩乾笑。
她也是千百萬的不願意,要在這間高級的法國餐廳裡丟人現眼啊!可是她的手……自己要抖的跟滑溜溜的布丁一樣,她也沒辦法控制啊!
算了,既然老天不讓她安穩的吃完主菜,那她……那她喝水總可以了吧?
但,也不曉得是她天生神力還是怎樣,她連杯子都還沒碰到,它竟然就自己倒了!
水珠在桌上猶如奔騰的黃河滾哪滾,左家兩位長輩下意識的在第一時間拉開椅子站了起來,剎那間又成為餐廳裡令人矚目的焦點。
待服務生上前處理好之後,他們兩位才又坐了下來。
梁羽婧又是只能尷尬的一笑。
水也不能喝……那她吃餐後甜點總可以了吧?
拿起湯匙,才剛要挖下那令人垂涎三尺的烤布丁,奇蹟在此時發生了!
就見那烤布丁有彈性到像是裝了彈簧,將梁羽婧手裡的湯匙彈了出去,在左家男主人暴凸的瞪眼之下,梁羽婧換上了苦笑。
彎下腰,撿起了湯匙,想不到她屋漏偏逢連夜雨,禍不單行的在她即將起身之際,後腦硬生生的往桌底撞去,叩的好大一聲,連餐廳裡放的輕音樂也無法遮掩,左家男主人面紅耳赤的承受旁人異樣的眼光,只能拿起紅酒猛喝假裝什麼都沒發生。
唉…老天爺真是太殘忍了!梁羽婧在心中輕嘆。
出糗那麼多次,儘管出糗的不是自己,但愛面子的左家男主人再也忍受不住了,拿起餐巾優雅的擦嘴後,放下,然後開口,道出了這場鴻門宴的最終目的。
「野……咳咳……丫頭。」
「什麼事,左叔?」
終於,還是來了……
「妳應該知道,阿熉將來會繼承我的公司。」
「我知道。」
該來的,絕對逃不了……
「那妳應該也有聽說,英國的尼可公爵的女兒朵拉。」
「左叔,有話您就直說吧!」
「離開阿熉。」
已過四十而現在正要邁向五十大關的左家男主人,雖然現在已經退居幕後,但仍可從他令人感到壓迫的犀利眼神裡,瞧見他年輕時叱咤群雄的模樣。
「妳並不適合他。如果妳真的愛他,那妳應該明白什麼對他才是最好的,和朵拉結婚,他可以藉著尼可公爵在英國的龐大勢力,將公司拓展至英國,達到他事業的一個高峰。」
梁羽婧垂下眼眸,靜靜聆聽。
「丫頭,如果妳還是想不通,那妳告訴我,妳對阿熉能有什麼幫助?」
「左叔,」梁羽婧捏緊了手裡的餐巾,彷彿漂流者找到浮木,凝聚了足夠的勇氣之後她才繼續說下去。「我知道,我對阿熉的事業沒有任何幫助,甚至,還會成為他的絆腳石。但是……但是我是真的愛他的!所以……左叔,求您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知道阿熉就要訂婚了,在那之前,我一定會和他斷得乾乾淨淨,我會……我會笑著祝福他,笑著送他離開……所以求您,讓我有個機會,擁有最後的他……」
「到時候,妳真的願意離開?」左家男主人評估梁羽婧話中的可信度。
「我本來,就只是想趁著這一段時間,光明正大愛他而已。我有自知之明,更何況,我也不希望他以後會恨我……」
「好,我相信妳,但是,妳一定要和阿熉斷得一乾二淨,別阻礙他的前途。」
「我會的,謝謝左叔……」
「還有,今天的事別讓阿熉知道。」
「我明白……謝謝左叔。」
在梁羽婧點頭道謝之時,達到目的的左家男主人拉著左家女主人離開餐廳,留下她一個人在那裡,一邊道謝,一邊流淚。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一個晃眼,一半的日子就這麼過去了。
剩下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梁羽婧原本計畫要和左炎熉安安靜靜、幸福的留下美好的回憶,可是在今天,一個在她意料之外的角色將她的全盤計畫破壞殆盡,也將她推進了地獄的深淵。
「來了來了……」
聽見門鈴聲,在廚房準備晚餐材料的梁家女主人,用圍裙隨便抹了一下手,便咚咚地踩著她冬瓜般的小小身材前去開門。
「門鈴按得這麼急,是趕著去投胎是吧?真是沒禮貌……」
門一開,兩個金髮碧眼的外國妞一前一後的站在門口,讓梁家女主人當場傻在那裡。
死了死了!她的英文早在高中畢業的那一刻,就全部還給老師了,現在她到哪裡擠出「陰溝裡去」,去和門外的外國妞對談?
其中一個外國妞才剛要開口說話,就讓梁家女主人一個氣勢驚人、動作誇張到極點的比手畫腳給嚇得全吞回肚子裡。
「那個……」我是這家的女主人。
「欸……」請問妳們哪裡找?
「這個……」我們家會說番話的全都不在家。
「嗯……」妳們要不要晚一點再來?
正當梁家女主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已經手忙腳亂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利眼一瞥,就瞧見那救星抱著一本厚到可以砸死人的「資治通鑑」,身後燃起神聖的光芒,緩緩從樓梯上走下。
「老公老公!」梁家女主人太過感動,感動到鼻涕眼淚一起噴出來,淚奔到梁家男主人面前。「外面有兩個ㄚ兜阿啦!可能是按錯門鈴,可是我不會跟她們溝通啦!怎麼辦才好啦?」
梁家男主人好神在在的將書往梁家女主人的手裡一塞,慢條斯理地將滑落至鼻樑的眼鏡推回原位,朝門外的外國妞「繞」了幾句英文,梁家女主人以為事情已經解決,她又可以回廚房繼續洗她的蘿蔔,沒想到梁家男主人卻將兩個外國妞給請了進來,還「命令」她奉茶。
他們談沒多久,只見梁家男主人臉色愈見發黑,甚至還爆出青筋,梁家女主人一看事情不對勁,晚餐也沒心情煮了,立刻躲到二樓,拿起電話找另一個救星。
「喂,阿勁喔,事情大條了啦!家裡來了兩個ㄚ兜阿,你趕快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