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皇宮裡住著一個公主,她長得不是很漂亮,但看起來就是柔柔弱弱,彷彿風一大,她就會被捲跑了。

在這位公主年滿十八歲的這一天,公主的教母天使出現在她的眼前,跟她說:「公主啊公主,妳已經長大了,該是可以結婚生子的時候了。今天妳滿十八歲,那我就送一個禮物給妳吧!不久後,妳就會遇見妳的真命天子,但,也會有一些考驗,如果妳通過考驗了,那妳的幸福就會持續下去。」

公主問:「那如果沒通過呢?」

教母天使:「沒通過,妳將會失去妳的幸福。」

公主又問:「那,真命天子長什麼樣子呢?我認識他嗎?」

教母天使笑而不語,化作一陣輕煙,消失在公主的眼前,只有她溫柔的聲音回蕩在空氣中:「當妳遇見他的時候,妳會知道的。」



某一天,公主在花園裡散步,她遇見了一個年輕花農,正細心的栽種帶刺的紅色玫瑰,只見他滿手鮮血,讓玫瑰花莖上的刺刺傷了手。

難道他不會痛嗎?公主好奇的想。

見他像沒痛覺似的,只是專注的在栽種那一朵朵開得嬌豔欲滴的玫瑰。

公主終於忍不住好奇,上前盤問:「你不會痛嗎?」

年輕花農讓公主無聲無息的出現方式嚇了一跳,猛拍胸膛壓驚。「公主殿下...」

公主又問了一次:「你不會痛嗎?」

「怎麼可能不會痛?可是為了讓公主能看見這麼美麗的玫瑰,再怎樣痛都是值得的!」年輕花農臉紅的回答。

公主被花農的心意感動了,每天除了睡覺的時間外,幾乎都和年輕花農混在一起。

他們一起期待春天花朵綻放時,那令人炫目的美麗風景。

只是,這樣純純的感情維持不到三個月,就已經變調了...

國王和皇后為了公主,在城堡裡舉辦了一場又一場的宴會,請來各國的年輕王子,和公主作朋友。公主迷惑了,每天穿著漂亮的舞衣,和各國的王子跳過一支又一支的舞。

舞會一天又一天的舉辦,公主玩的很高興,卻遺忘了那個在花園,痴痴等待公主、為公主栽種夢想的花農。

公主喜歡上了其中一個鄰國王子,他們一起郊遊,一起到處遊玩,最後,那個王子下跪,跟公主求婚了。

他說:「小公主阿小公主,請妳嫁給我吧!我發誓我會用我的生命,好好照顧妳的!」

公主紅著臉,害羞的點頭。

不久,在國王和皇后的見證下,公主和鄰國的王子結婚了,在紅地毯上,在神父的見證下,公主嬌羞的回答"我願意",快樂的接受其他人的祝福,可是,沉醉在幸福中的她,卻沒有發現一道溫柔卻傷心的目光,始終在暗地裡注視著她。



出嫁的公主跟著王子回到他的國家,原本以為真的會幸福快樂的,可是一到這裡,公主才發現她的夢全碎了。

因為王子有暴力傾向,每天照三餐外加宵夜毆打公主,打的公主遍體鱗傷、面目全非,甚至還在皇宮裡光明正大的養著他的情婦"們"。

在一次毆打過後,公主對著鏡子痛哭了起來,她哀怨起自己的視人不清,甚至,更哀怨起了她的教母天使。

奇蹟發生了!

教母天使出現在雕花的鏡子裡,公主一見到她,開始埋怨了起來:「妳為什麼要騙我?我根本沒有擁有幸福阿!」

教母天使嘆了口氣:「公主阿公主,是妳自己沒有好好把握的,怎麼可以怪我呢?」

公主疑惑:「把握什麼?我不是已經把握住了嗎?我不是已經嫁給他了嗎?我應該能得到幸福才對壓!」

「妳知道嗎?妳的真命天子不是王子,應該是那個為妳栽種一整園玫瑰的花農才是壓!如果妳能堅定自己的心,妳現在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孩了!可惜,妳沒通過考驗...」

公主頓悟,開始後悔,「那...我現在回去找他!」

教母天使搖搖頭,影像開始慢慢模糊:「來不及了,那個花農在妳結婚那天就離開皇宮了,帶著他的心碎和成全,還有他為妳編織的玫瑰皇冠走了,再也回不來了。而妳,註定要每天接受王子的毆打,註定要接受他愛著除了妳之外的女人,這就是妳自己選擇的命運,再也更改不了了。」

「不要走!求求妳!我知道我錯了...我不要王子了,我要回到花農身邊!求求妳!」

教母天使消失了,只是空氣裡還回蕩著她的聲音:「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與實際人物、團體名等均無關係


謝謝觀賞,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