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炎熉放下碗筷,拿起紙巾拭淨嘴角。「我先去公司了。」
「慢著。」左爸爸威嚴的聲音使左炎熉拿起公事包的手又放了回去。
「什麼事,爸?」
「你最近,會不會和隔壁的野丫頭走得太近了一點?」
對父親鄙視的語氣有點意見,左炎熉皺起眉頭。「我和小婧正在交往。」
「不准!」左爸爸一個巴掌拍在餐桌上,桌上所有的東西都往上跳了三公分再垂直落下。「誰准你和那個野丫頭交往的?」
「爸,請注意您的語氣和措辭,小婧現在已經是我的女朋友了,未來還會是我的老婆,您和媽的媳婦。」
「你忘了你是有未婚妻的人嗎?」
「我拒絕了那件婚事。」
「不管你接不接受,那件婚事就是這樣定了!」
「不管您接不接受,我只會娶小婧一個人。」不想再多說的起身,左炎熉拿起公事包轉身就走。
「你給我站住!」
左炎熉依言停下腳步。
「隔壁的野丫頭有哪一點好?既沒身材、臉蛋,全身上下沒有一點女人味,又不能對你的事業有任何的幫助。反觀尼可公爵的女兒朵拉,有身份、有地位,更能讓你的事業往更成功的方向推進──」
「那您去娶吧,如果媽不反對。」
說完這句話,左炎熉就頭也不回地走了,任由左爸爸在背後如猴子般跳腳。
「你這個不孝子!立刻給我回來!」
「你就別氣了,孩子長大了總有自己的想法。」左媽媽安撫的拍拍左爸爸的背。
「一點都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苦心……我可是為了他的將來著想呢!就不曉得那個乳臭未乾的野丫頭有哪些比得過朵拉的優點……啊!我忘了跟他說朵拉要來台灣的事……」

剛逛完夜市,梁羽婧揉揉脹得比西瓜還圓的肚皮,舌尖滿足的舔過唇角。
左炎熉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看見她的舉動,神色不禁有些怪異。「小婧……」
「阿熉!」她緊緊扯住他的衣袖。「那邊那間賣的芒果冰很好吃唷!走!我們去吃!」
「妳買那麼多不怕吃不完嗎?」他亮了亮他手裡提著的一個一個塑膠袋。
「有你在怕什麼?就算你陣亡了,還有阿勁啊!」
就因為她的一句話,他只好認命的去乖乖排隊。
半個小時後,他們終於回到車上。
「哇!我快撐死了啦!」梁羽婧累攤在皮椅上。
「都說要撐死了還買那麼多。」左炎熉像在拍小狗般拍拍她的腦袋。
「好吃嘛,忍不住。」梁羽婧突然把臉轉向他,一臉的嘲笑。「對了阿熉,老實說,你穿西裝逛夜市的樣子真的好好笑!」
左炎熉挑高了眉。
「哦?」
「你都不知道,有好多人像看到怪物一樣一直盯著你看耶!因為你實在是太──」
左炎熉突然捧住她的後腦,一把攫住她喋喋不休的唇,直到她快缺氧窒息時才放過她。
「幹嘛突然親我啊?」
「誰叫妳要嘲笑我?」他彈了下她的鼻子,看她可憐兮兮地捂住鼻頭,他又忍不住想笑。
「本來就很奇怪了嘛!哪有人穿著西裝逛夜市……」
「誰叫我疼女朋友呢?」看見她紅潤的腮幫子,他忍不住手癢捏了一把,惹得她又哇哇大叫。
「哎唷!會痛啦!」
「誰叫妳要長得那麼可愛?」左炎熉笑笑,替她繫好安全帶後,便發動車子回家。
「你的稱讚對我來說有點像在諷刺。」
「我保證,真心誠意。」
他把臉轉過來對她一笑,那一笑竟讓她忘了要怎麼呼吸!
梁羽婧飛快的低下頭,假裝檢視著腿上的宵夜。
「對了,小婧,我跟我爸媽說了。」
「說什麼?」
「答應我,」他拉來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退縮,和我站在同一陣線上。」
「你為什麼這麼說?」
「答應我,妳只要答應我就可以了!」黑暗時而陰時而明的籠罩在他的臉上,讓她無法確切的看清他的表情。「我會盡一切可能的保護妳,只要妳答應我絕不退縮!」
「你和左爸左媽說了……我們的事?」突然,她好像明白他說的是什麼事。
「我說過,既然已經決定要和妳在一起,我就不會讓妳受到任何委屈。」他將她的手送到嘴旁一吻。「我會設法解決那樁可笑的婚事,哪怕要──」
「你這樣做,左爸左媽會生氣的。」
「我只娶妳。」他臉上的篤定讓她感到震驚。「我的自以為是已經讓我們錯過彼此二十幾年,聰明人絕不會犯下相同的錯誤,所以這輩子,我願意將靈魂和自由都交給妳,我只願娶妳。」
「阿熉……」
「我爸一定不會就此罷休,我擔心他會找妳麻煩。」他緊緊扣住她的手。「但是我不會放棄的!絕對不會!所以妳也不能放棄!」
梁羽婧啞口無言。
想答應,理智卻在耳旁對她叫囂;不答應,感性又在她的心頭上扎針。兩邊在相互爭奪著,讓她只能無言的選擇沉默,回握住他的手。
「太好了!有妳做我的後盾,我就能全心全意去打這場硬仗,就算我會失去一切,只要有妳在,我就什麼都不怕了!現在,我們就可以開始計畫我們的將來……」
看他興高采烈的規劃屬於他們的未來,她忍下心中苦澀,露出暗藏悲哀的笑容。
縱然她有多高興能成為他未來裡的女主角,但他所需的幸福,卻不是她能給的。他的未來,需要的是一個對他的事業有幫助的女人,絕對不會是她這個只會帶給他麻煩的平凡女人。
對不起……
她在心裡偷偷的道著歉,流著眼淚。
她想答應卻又不能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