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魔,昂揚著黑色羽翼在空中飛行,所到之處,花草盡數枯萎,空氣中甚至還泛著惡臭,那張佈滿疤痕及坑洞的醜陋的臉,讓森林裡的動物唯恐避之不及,只敢露出驚懼的大眼躲在安全的地方瞧。
惡魔以緩速飛出森林,森林外是一片澄如明鏡的湖,在夕陽的照耀下,湖面泛著金黃色的波光。
好香……那股人類純潔靈魂的香味,引誘著牠不知方向的前進……
愈靠近目標,那股藏在空氣中的香味就愈顯濃郁,甚至,還可以聽到一陣摻著哀愁的樂音。終於,在湖的起源處發現目標──一個站立在湖邊,緩緩拉著小提琴的女孩。惹出湖面漣漪的微風像絲綢般輕撫上她的臉,輕揚起她咖啡色的長髮和她及膝的白色群擺。
那抹深沉黑闇的靈魂迫不及待的驅近,空中遨翔的鳥兒紛紛回籠,不再啁啾的和著她的琴聲,女孩似乎是察覺了異樣,停下了拿著弓的手,仰頭看著佇立於天空中的牠,有些疑惑的皺著眉頭。
「女孩,」惡魔收起黑色羽翼,似火通紅的雙腳赤裸的踩在草地上,朝她伸出魅惑的手。「我用三個願望交換妳純潔的靈魂如何?」
她眨了眨像是會說話的大眼睛,搖了搖頭。
「妳可以擁有令他人垂涎的財富,妳也可以實現不可能的夢想,只要妳拿靈魂交換,怎麼樣?」
女孩又是緩地搖頭,如天使般粉嫩的小臉寫著堅持。
「為什麼?妳的靈魂可以交換三個願望,難道還不滿意?」惡魔皺著眉頭,臉上的疤痕更顯猙獰,倏地,牠猛然一僵。「妳不能說話?」
女孩點點頭,對牠咧出牠不曾得到過的奢侈微笑。
「那簡單。」
惡魔一個彈指,一陣劇痛襲上了她的喉頭,像是千針萬針扎入柔腹內那般難受,女孩痛苦萬分的跪在草地上,雙手緊捂著喉部位置,小提琴摔落在她的足邊。過了半晌,女孩這才睜開緊閉的雙眼,伸手抹去額上覆滿的薄汗。
「你……」乾澀的喉間硬擠出的單字令她微愣。「我……我能說話了?」
「女孩,妳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安琪拉。為什麼我能說話?」
「我可以聽到妳心底的聲音,我知道妳想說話,所以幫妳許了想說話的心願。」
「你怎麼可以不經過我的同意就這樣做?」
「用妳的靈魂交換美妙的聲音,是多麼值得的交易啊!」惡魔伸出牠醜陋的手放在她的手上,嘴裡喃唸著冗長咒文:「我以撒旦之名,與人類安琪拉訂下契約,在未來的七天內為她實現一個願望,並取之靈魂作為回報。」
「為什麼我只剩下一個願望?」
「因為我還幫妳許了一個能聽見為妳喝采的掌聲的願望。」
看見安琪拉不悅的臉,惡魔露出邪魅的賊笑。

安琪拉是個孤兒,還在襁褓時便讓狠心的父母丟在過氣音樂家的家門前,也許是發覺安琪拉有極高的音樂天份,過氣的老音樂家將畢生所學全教給她,事實證明他押對了寶,她為他贏得許多他夢寐以求的獎項,唯一的缺憾是,她不能說話,也聽不見。
此刻,她站在表演廳內的舞臺上,演奏完所有曲子後她垂下雙手,朝觀眾席微微鞠躬,臺下揚起一陣熱烈的掌聲,綿而不絕,安琪拉難掩心中的澎湃,露出最甜美的笑靨。她捧著主辦人送上的花束,聽著在耳畔迴響的喝采聲,她突然覺得她置身在天堂。
「怎麼樣?聽見聲音的感覺不錯吧?」惡魔浮在她的上空,慵懶的對她微笑。
「好棒!我以為我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一輩子……謝謝你!」
牠原本通紅的臉顯得更紅了。「妳、妳用不著謝我,那是用妳的靈魂換來的。」
「沒有你我就無法聽見這個世界,無論如何,我都該要謝謝你!」
「如果真要謝謝我,就趕快在期限內許下最後一個心願吧!」說完,惡魔便幻化一縷輕煙,消失無踪。

第七天,也是期限的最後一天,安琪拉穿著第一次遇見惡魔時的白色洋裝,腳步輕盈的走在馬路旁,仍舊浮在半空的惡魔卻顯得有些氣躁。
「安琪拉!妳知不知道今天是第幾天了?」
「亞當,這幾天的四處看看,你覺得這個世界美嗎?」
惡魔對安琪拉顧左右而言他的行為快要氣炸了!牠的全身冒煙,甚至還出現少許的火焰。
這六天來她硬是帶著牠到處走。第一天帶牠去孤兒院,要牠在一邊看著小孩們天真無邪的笑容;第二天帶牠去養老院,要牠在一旁觀棋並為老人們吶喊加油;第三天帶牠去看新人拍婚紗照,要牠也為牠們祝福……祝福?那是愚蠢天使才會做的事,牠只會詛咒!還有,她竟然還自作主張為牠取了個「亞當」的名字,簡直是要牠在魔界抬不起頭嘛!
所有的不滿在此刻升到最高點,惡魔開始對安琪拉咆哮:「今天是第七天!不要以為妳不許願就可以逃過一劫!」
「亞當,這六天來你快樂嗎?」像是沒聽見牠的怒吼,安琪拉始終面帶甜笑。
「只要我得到妳的靈魂就會快樂!」牠的音調拔高,周身的火焰呈現淡淡的紫色。
「我有個禮物想送給你──」
「惡魔不需要禮物!惡魔只要妳的靈魂!」
「啊!危險!」
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從公園跑出來,彎身要撿起滾到馬路上的皮球,卻沒注意一台汽車正以高速往她的方向開去,小女孩的母親一邊尖叫一邊衝了上去,卻比不上那抹比她更加迅速的影子。強烈的撞擊使一個纖細身影往上拋起再重重落地,小女孩淒厲的哭喊著。
惡魔錯愕的看著一切發生。
安琪拉躺在馬路中央,身上的熱源正不斷的擴散,鮮紅的血液染紅了她的洋裝,她的臉也濺上了朵朵紅花。
「亞當……」她虛弱的開口,嘴唇有著濱死的白。
惡魔飄到了她的面前。
「我的最後一個願望是……我希望能得到一顆滿足的心,並把它送給你……」胸腔的壓疼令她只能微微喘息。「希望你以後……可以和亞當一樣無憂無慮……懂得滿足後的快樂是什麼感覺……」她緩緩伸出雙掌,像是捧著什麼東西般到牠面前,並對牠露出快樂的笑容。「希望你成為最快樂的惡魔……一定可以……」
救護車的警笛聲正由遠處接近,吱吱喳喳的群眾愈圍愈多。
他們看見的,是一個女孩在血泊中面容安詳的永遠沉睡。他們看不見的,是從女孩身體浮出的光點,逐漸聚集成一顆發光的球體,緩緩的飛到惡魔手中;他們看不見的,是惡魔──不,是亞當如珍寶似的將球體擁入懷中,及那顆從眼睛垂落的透明水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