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七大不思議──想成為台灣言情小說作家入門秘訣


男女主角的設定,符合下列某一樣或全部即可。


一:不思議之兼差能力──男主角或女主角要有異於常人的兼職能力。
範例:
1.當紅偶像歌手可以兼職某知名企業業務員,對兩工作要游刃有餘。
2.科技界新貴可以兼職黑社會老大,還不會露出馬腳。
3.餐廳駐唱歌手其真實身份有多重,如:鬥牛士、企業大老板……。
4.乞丐的真面目可能是某大將軍、王爺,甚至是皇帝。
5.知名企業大老板,可能也是FBI幹員、小義大利黑手黨……。
總之,男女主角真實身份一定要跟兼職有極端的差別,才能顯示神通廣大。


二:不思議之處女情結──女主角絕對肯定一定要是處女。
範例:
1.就算是青樓花魁也絕對是個清倌,賣藝不賣身。
2.即使曾經嫁了人也肯定是處女。前夫是:快病死、不舉、小孩….。
3.就算女主角是個水性陽花的女人,也一定是個處女。
4.女主角就算曾經流落街頭或當乞丐,也絕對不可能被性侵害過。
5.就算當了妓女,處女之身一定是給男主角,然後被男主角贖身。
總之,不管任何情形下,男主角不一定非要是處男,但女主角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一定鐵定是要處女。


三:不思議之台灣血統──言情小說男女主角無論如何都要跟台灣有關係。
範例:
1.英國貴族的後代,一定有台灣血統,男主角一定會找台灣人當新娘。
2.阿拉伯皇室王子,身上流有台灣人血液,特別愛台灣女子。
3.國外某知名大企業老板,肯定會愛上台灣女子。
4.某不知名國家的皇儲,為逃避婚姻都會到台灣來,然後愛上台灣女。
5.擁有顯赫家勢的外國男主角,媽媽或祖母可能是台灣人。
總之,台灣作家寫的男女主角,一定跟台灣有關係。台灣人的血統遍及全世界上流社會的各個角落,愈上流愈好。


四:不思議之壞女配角──為突顯女主角的溫柔婉約其女配角定要壞到無厘頭。
範例:
1.女配角要美麗、性感、不是處女、死纏男主角、欺負女主角。
2.女配角喜歡對女主角下馬威,或盡其所能表現囂張、跋扈。
3.女配角幹盡各種壞事,就是要吸引男主角愛她,無論離不離譜。
4.女配角可能為了愛情得到精神疾病、入獄或遭性侵害。
5.女配角到最後會失去理智,搞出刺殺或同歸於盡的蠢事。
總之,女配角要越壞越好,一定欺壓女主角、挑撥男女主角,然後到最後男主角一定會看清女配角的真面目,進而完全相信或發現自己愛上清純的女主角。


五:不思議之男惡女娼──男主角一定要誤會女主角欺負女主角。
範例:
1.男主角為某種無聊原故,報復無辜女主角,而女主角每天以淚洗面。
2.就算男主角再壞,女主角一定會在男主角熟練的挑逗下投降。
3.男主角跟女主角嘿咻完,男主角一定會冷言冷語罵她是殘花敗柳。
4.即使男主角殘酷對待女主角,女主角還是心甘情願讓男主角玩弄。
5.女主角到最後可能會失蹤、性命垂危、身心俱疲而離開男主角。
總之,男主角定要欺負、虐待、傷害女主角,愈壞愈好。女主角一定要不管何種情況下,任男主角盡情玩弄身心,這樣後來男主角才會拼命悔恨自己的種種行為。


六:不思議之天才腦袋──天才與白癡僅在一線之隔。
範例:
1.她(他)作者說是天才,但其行為表現絕對是白癡。
2.她(他)儘管是天才,也一定要天真無邪的像白癡一樣。
3.她(他)可能是天才,但整本書看不出來天才之處在哪。
4.她(他)被強調是天才,但對男女情事、性事一定是個白癡。
5.她(他)雖然是像白癡的天才,但最後定有驚人之舉顯示其厲害。
總之,天才的設定跟後面的表現不一定要打等號,即使她(他)明明行為比普通智商的人還白癡,但作者還是強調她(他)是天才,可能還精通各國語言。


七:不思議之相同品味──不管哪個人寫的書男女主角品味都差不多。
範例:
1.男女主角身上的毛衣、圍巾、毛帽……一定是要喀什米爾的羊毛。
2.男主角臥室定要簡潔、清雅,顯示品味不凡。
3.男主角身上的西裝一定要喬治亞曼尼,平常都喝紅酒,不喝維士比。
4.高貴上班族,一定要吃提拉米蘇,不能吃雞蛋糕、紅豆餅、蚵爹…。
5.男主角的信用卡一定是金卡白金卡鑽卡黑鑽卡,不能有聯合信用卡。
總之,女主角可以平價消費,但如果男主角是大老板、大總裁、貴族、皇室….的話,就一定有錢加上品味卓越非凡,絕對不能是俗氣的土財主。


台灣言情小說能化各種不可能為可能。比方說:車禍能穿越時空回到古代、長的一樣的同卵雙胞胎竟然還能是龍鳳胎、靠外科手術能消除特定某段記憶、男主角體力特強200頁的書能嘿咻150頁,看不出是言情小說還是A片劇本、語言竟然能用國家來分而不是語系來分…………..種種諸如此類,不適用任何常理,無遠弗界。因此,台灣要寫言情小說之人,請勿介意任何常理。

載自╣風神╠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tsubasa-mizuno/article?mid=35&prev=41&l=f&fid=17










言情小說之七大不可思議
 
   一、男主角工作不可思議
 
   話說不是某某跨國企業大總裁,就是國際性黑社會的重要角頭不然就是社會上的超級菁英份子:
 
   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律師、法界有名的大法官、大檢察官等。再不然就是影視紅星、超級模特兒、大富商的兒子等。
 
   總之一句話,就是不用為薪水傷腦筋的人,信用卡從無限卡起跳,不小心就把101買下來的人。(趙建銘你再多練兩年啦。)
 
 
 
 
   二、女主角脾氣不可思議
 
   若非柔情似水到可以擰得出水來、搾出汁來,那種柔到你心坎裡,連女人都要將她捧在心上。
 
   不然就是粗魯率性還帶點可愛,讓人覺得不知道為什麼要愛卻不得不愛,當然全都是單純到極點甚至於不懂人情世事。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單純可以拿來當賣點,是作者都很單純還是讀者很純。
 
   總之,就是會讓男主角一看到就被雷打到,從此就頭昏了。
 
 
   三、男主角條件不可思議
 
   年紀30到35左右、多金、外型英俊有個性或是酷哥型,就算臉上有疤有坑洞也是很帥就是了。
 
   還有就是很厲害,不管是上刀山、下油鍋,還是上山下海通通都可以,不管是不是黑社會,就一定是心腸非常的好,總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來等女主角發現,就是一直不為外人所了解的大好人就對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超級超人了。當然不管他條件多好,絕對在認清感情後一定對女主角是百依百順到讓天下所有女性全都羨慕嫉妒不已。
 
   經常男主角在認識女主角之前絕大多數都是花花公子,之後則對女主角情有所鍾,柳下惠看到都要當場下跪、痛哭流涕、撕心裂肺、最後自殺。
 
 
   四、女主角外貌不可思議
 
   不是美到不行的超級美女、林黛玉型的我見猶憐、中性型的帥女、不然就是貌不出眾但是就是很耐看,越看還真的越有味道(加了味精),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有型、有特色、有格調。
 
   很像自己在照鏡子看的感覺,雖然真的長的不怎麼樣,但是就是越看越喜歡,而且一定要人緣好到人人疼人人愛;好到很奇怪。
 
 
   五、情敵不思可議
 
   幾乎所有的情敵外貌都不輸主角;女性則大都是嬌縱的富家千金,豔如蛇蠍,淫蕩非常,一定要死纏住男主角,要非常工於心計,一來二弄的把女主角害成豬腳,然後法網恢恢,非常工於心計的情敵就會犯下一個連豬都想不到的蠢事,從此變成水餃。
 
   如果是男性情敵則大多在認清事實將愛情昇華為友情及兄妹之情,一輩子無怨無悔、任勞任怨、死去活來,就是要守護著女主角一生一世,以免欠錢不還。
 
 
   六、命運不思可議
 
   女主角連出門撞車都會被男主角撞到,然後再發展為愛情;或者就是剛好在男主角旗下的公司上班,可能只是小職員甚或小妹之類從未見過大老闆的,機緣巧合下碰到大老闆而獲致青睞展開追愛進擊的,
 
   也有的時候是在宴會中被男主角驚為天人而追求,或是強盜遇上土匪的,啊!怎麼她都會碰到條件這麼優的,真是!原來好男人都鑽到小說裡去了。
 
 
   七、網路言情必死不可思議
 
   聽說出版社有憲法規定言情絕對不可以悲情,所以市面上的言情小說除非作者夠大牌,不然全都給我柴米油鹽醬醋茶去,看不到女主角拿刀痛宰男主角的。
 
   會不會是這樣的影響,變成作者的一腔怨氣就發洩到了網路言情來了,看看現在的網路言情真像我們國防部長講的,「那部不死人啊」,就不能好好留個活口,非宰了幾個不可。 
 
 
 
 
 
 
感謝原作者:湘江月
 
 如此經典之鉅作
 
 一定要和各位大大分享的
 
 小妹最遺憾的就是因為市場需求而千篇一律的小說內容
 
 目前就夠悲情夠感傷的
 
 除了瓊瑤的 新月格格
 
 就只剩下  管洺仙  花戀系列了
 
 左晴雯也是很讚  但沒有真正這樣悲情的小說
 
 因小說市場的需求  悲傷的結局全面退稿
 
 這種狀況下  作者心中真正的好書
 
 大概也就只能在網路上流傳了吧
 
 這些故事  不會停止
 
 出版的賣的是一個夢  給讀者的夢
 
 網路上賣的也是個夢  是作者想完成的夢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kissgirl520&article_id=9846283





在家族裡面有人分享這七大不可思議
看了之後,整個就是很想笑(拍桌狂笑中)
想想,是真的耶!
幾乎市面上的言情小說都跳不出這些範疇
也許言情小說作者都參考過這些條件也說不定(笑)
不過...
誰能告訴我這該歸類到哪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