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要不是時間緊迫、要不是她實在看不入眼現成的未婚夫,
 她哪需要如此急迫的隨便找個男人嫁呢?
 但這個男人會不會也太隨便了一點啊?!據說當她爹親徵詢他的意願時,
 他只提出娶她的唯一條件──要能幹粗活!
 呿~~雖然她從沒將自己當作是千金大小姐,雖然她向來把吃苦當吃補,
 但她的ㄤ卻很實際的把她當作是真正的“村婦”!
 但凡大大小小的農家工作全都交給她打理;而她也因倔強、不服輸的個性,
 以致咬牙認真的想做到讓她的夫君能誇獎她一句,或是給她一個關愛的眼神,
 不過……當然沒有!
 所以她一直都認定她嫁給一個道地的“農夫”,還是個很辛勤的農夫──
 早也插秧、播種;晚也插秧、播種……
 只是當她懷了他的種後,他開始變了,變得體貼、變得溫柔,
 變得……不再像個農夫?!真的!她愈來愈不認識她的夫君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序曲  
 
   「你在幹什麼?」
 
   「整地。」
 
   「都秋收了,還整什麼地?」
 
   「準備明年的春耕。」
 
   「你就那麼愛種田?」
 
   「此生別無他好,唯愛種田。」
 
   「少給我跩文,你的詩文還不是你爹我教的。」
 
   「老子就是愛幹莊稼活兒,可以了吧?」
 
   「我才是你老子!」
 
   「是是是,我是你孫子。」
 
   「你是我孫子他爹!」
 
   「我是你老婆的兒子。」
 
   「……算了,管你是誰的兒子或孫子,隨你愛怎麼種就怎麼種,不過,你得先給我回句話!」
 
   「什麼話?」
 
   「咱們村子裏,可有你中意的姑娘家?」
 
   「沒。」
 
   「大屋裏呢?」
 
   「她們是姊妹,不是姑娘家。」
 
   「很好,既然都沒有,那你就給我滾出村莊,等找到老婆之後再回來種田,我可不想再聽你娘跟我嘮叨了!」
 
   「為何我不能待在村子裏等?」
 
   「等什麼?等天上掉下個老婆來砸爛你的腦袋?」
 
   「對。」
 
   「對你個頭,既然村子裏頭沒有你中意的姑娘家,不出門找,哪兒來老婆跟你成親?」
 
   「我還不想成親。」
 
   「為什麼?」
 
   「沒興趣。」
 
   「由不得等你興致上來,等你娘開始哭倒長城就來不及了,屆時咱們一整個村子裏的人誰都逃不掉,包括咱們父子倆,全都要被她哭死了,你老父我可還沒有活夠,所以,馬上給我滾!」
 
   「爹隨便給我挑一個好了。」
 
   「我挑只母豬給你!」
 
   「也可以啊,起碼母豬很會生,娘就該高興了吧?」
 
   「你這小子怎地這般不開竅,讓你自個兒挑是希望你能幸福過一生,這得靠緣分,懂嗎?」
 
   「緣分?」
 
   「對,娶老婆也是要靠緣分的,所以你得出門去尋你的緣分。」
 
   「既是如此,待我出門後,頭一個來跟我求親的,不管對方是老太婆或丫頭片子、是天仙或無鹽、是竹竿或大冬瓜、是母豬或母牛,我都娶她做老婆,這可就夠緣分了吧?」
 
   「……那也行,不過還得再加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生了兒子才准回來,這麼一來,哼哼哼,倘若你娶個孵不出蛋來的老女人,這輩子你就別想再回來種田了!」
 
   「為何一定要兒子?」
 
   「明知故問,咱們家代代單傳,你娘生了六個孩子,也只有你是帶把子的,因此……」
 
   「那該怪咱們祖上的姓氏不好。」
 
   「怎麼,你想改姓不成?」
 
   「可以嗎?」
 
   「你認為呢?」
 
   「看爹你笑得這麼開心,大概是不可以。」
 
   「知道就好,總之,如果你不生個帶把子的出來,你娘就會怪她自己生不出第二個兒子來,所以,既然你愛種田,就順便給我『種』出個兒子來吧!」
 
   「那還不簡單,外頭菜園裏多得是蘿蔔、芋頭,爹不會去摘一顆來湊合。」
 
   「……你他媽的給我滾!」
 
   「滾就滾,我不會到江南種田去,一年兩收,更好!」
 
   「好極,那你就去收到穀子壓死你吧!」
 
   「總比被女人壓死好。」
 
   「……」
 
   誰說被女人「壓死」不好?
 




古靈又出書了!!

這次出的,是跟"只怕相思苦"中的七閻羅有關的喔~

不過也沒太大的關聯啦!

因為有買"只怕相思苦",所以這次當然也要買嚕!

只是到現在還沒拿到書就是了...

原本想等到書來再看的,畢竟拿書的感覺會比看電腦的還要好

只是靈大的書...不看真的會心癢癢啊!

所以還是忍不住就...

看完了這本書,真的覺得靈大很厲害!!

真令人好奇她的靈感是從哪來的 = ="

不過,在網路上寫書評的也還蠻多的

大部分都是覺得靈大所寫的故事情節有一直重覆的感覺

要不就是希望能看到"出嫁從夫系列"裡的弘昱...(說實在話,我也好想看>"<)

以下是在鳳鳴軒裡對古靈的書評:

書評一:還可以,延續了古大的一貫風格,故事情節也重覆太多次了。都是女主角是運氣超好的濫好人,男主角是天下無敵加扮豬吃老虎的痴情漢。這樣的組合已經有N次了!!!雖然還是很好看啦,但是拜托古大能不能寫點有新意的故事出來呢?

書評二:怎么古靈的書都一個風格呢,一個深藏不露的專情男人,一個可愛的老婆,外加幾個腦筋永遠拎不清的家伙,還有噁心扒拉的殺人過程...

因為覺得有些書評寫得還挺有趣的,所以把它列出來

雖然這本還是延續靈大一貫的風格,仍是不免要佩服她

畢竟,可以用不同的故事將一貫的風格表現出來,也是非常不簡單的呢!

沒看過靈大的書的人,還是非常建議去翻一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