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唷,我的心肝寶貝唷!」

   經下人通報,陸鼎偉才知曉無故消失的寶貝女兒衣衫襤褸的讓一個陌生男子護送回來。
  
   「爹!」

   「妳……妳的衣服怎麼破成這個樣?」陸鼎偉心疼的上下左右審視著陸珮璃。「還有妳的臉……是誰?是誰那麼大的膽子敢打妳?那些陪妳出去的侍衛家丁呢?老夫一個月付給他們錢可不是要讓他們來偷懶的!」
  
   「我遇上了歹人,他們全被殺光了,那些歹人原本還想對我使壞,幸虧是言大哥路過,從歹人手上救下我……」

「你是……?」陸鼎偉這才用正眼看著那個護送女兒回來的男人。

「在下言仲穎。」

「你不是本地人?」

「在下來自京城。」

「你救了我的心肝,我陸某人該要好好謝謝你……今晚你就留下,讓我請你吃頓飯,如何?」

「那就先謝過陸老爺了。」

「璃兒,趕快去梳洗換衣裳,言公子救了妳,妳也得當面向人家道謝。」

「是的,爹。」

陸珮璃嬌羞的看了言仲穎一眼,轉身走進內閣。

「賢侄,」把他當成一家人,陸鼎偉勾著言仲穎的肩。「你來咱們杭州是為了遊玩還是辦事……」


自那日開始,言仲穎天天早出晚歸,除了回客棧睡覺好養足明日玩樂的精神,靜月、夏葵甚至是和他感情最好的小祿,在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找不到言仲穎的人的。

為此,夏葵忍不住要和靜月抱怨起來。

「公主,您都不擔心爺兒麼?」

在外頭拈花惹草。夏葵想這麼說,可又怕沒命可說,只得將話憋在心底。

就著銅鏡,靜月拿起桃木梳,將撥到胸前的頭髮梳得又黑又亮。

「有什麼好擔心的?男人在外交際應酬,多結識一些朋友,常常出門也不是什麼壞事呀。」

「可要是爺兒……」

靜月輕笑。「我都不擔心了,妳在擔心什麼?」

「我是怕爺兒被……」被搶走呀!

「放心,妳家爺兒會些拳腳功夫,不會那麼禁不起打的。」放下桃木梳,她抬手綰起髮髻,並用簪子固定住。

她哪是怕爺兒挨打呀,她是怕她家的主子吃了悶虧呀!

其實她家的主子什麼都知道,包括爺兒成天早出晚歸不見人影的原因。只是主子天生不愛和人計較,再加上她和爺兒那令人緊張的婚姻關係,所以主子才什麼都不說,想要維持表面上的和平。

只是她從小就跟在主子身邊,太過瞭解主子的性格和心情,雖然她們名為主僕,雖然主子老愛捉弄她,可是她們就像感情極好的姊妹,看見主子那樣委曲求全只為討好爺兒,她就忍不住要為她感到心疼啊!

她的主子值得一個更好的男人!

「公主……」夏葵紅了眼眶。「夏葵只是……」

「等會兒陪我到街腳的書攤逛逛吧!」靜月打斷她的話,不讓她繼續說下去。「昨日我在那兒看到一本有關江南特有毒草的書籍,上頭的有些毒草都是我未曾見過的。」

「是……夏葵知道了……」

嚥下鼻酸的滋味,夏葵拿來衣服幫靜月著裝。

她暗自發誓,要是爺兒敢負了她家主子的一顆真心,她絕對會給他好看!就算她只是個小小的、卑微的奴僕,可跟在主子身邊那麼多年,就算沒學了五成,也略通一點皮毛,那一點皮毛就可以整得他天翻地覆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