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道人影踉蹌地竄進小巷內,直奔到巷底才發現這是一條死巷,左右兩邊都是高大的牆垣,前有追兵、後無退路,於是她只能把背抵在牆上,看著那群朝她直直逼近的大漢,做最後的抵抗。
  只是她全身抖得像隻被貓玩弄的小老鼠,臉上還掛著狼狽的淚痕,想抵抗卻又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表情,只是讓人覺得她好可憐,更想玩弄她而已。
  「你、你們別過來……我爹、我爹可是陸、陸鼎偉──」
  「誰不曉得妳是陸家老頭手上的寶、心頭上的肉?就是因為知道,所以咱們才找上妳呀!」為首的大漢蓄著一大把鬍子,滿身肥油,跑的時候肥肉還會亂顫,看起來就像七月半待宰的豬。
  他拿大手撫上陸珮璃標緻的臉蛋,卻讓她一掌拍開。

「不要拿你的髒手碰我!」

「唷,妳這娘兒們倒是挺潑辣的嘛!」為首漢子撫著發紅的手背,回頭朝同伴發出一陣訕笑,然後回頭,促不及防地摑了她一個耳光子,讓她整個人飛出去跌坐在地上。「啐!大爺要碰妳、想碰妳是妳的福氣!沒想到妳竟然還敢給大爺我拿喬?真是給臉不要臉,敬酒不喝偏要喝罰酒!」

「大哥,別打壞她的臉,免得等會兒降低了大哥的好興致!」

「嗯,說得也是!」漢子用力地將陸珮璃從地上拽了起來,長滿鬍鬚的大臉直往她的臉上湊去。「來,給大爺我香一個!」

「不要不要……」從小到大都被捧在手心上,且從未被打過的陸珮璃,此刻卻被打得腦袋嗡嗡作響,但下意識的還是作出抵抗。「救命呐!」

「就算妳喊破了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妳的!」

「不要哇……」

唰的一聲,漢子用力扯破陸珮璃的衣裳,露出了藕白的香肩和粉紅色的兜兒,漢子看了更是心猿意馬、心癢難耐,狂妄的發出豬的聲音。

「等妳成為我的人後,陸家的家產就全是我的了!小美人兒,妳可要乖乖的,爺兒我才懂得憐香惜玉,要不,妳可是會──」

「光天化日之下,這麼強迫個如花似玉的姑娘,你就不怕犯法嗎?」

「誰?」不知道聲音從哪傳來,那群漢子四處張望著。「要帶種的就給爺兒出來,別偷偷摸摸見不得人!」

衣衫翩翩,言仲穎落在那群漢子的面前,拉開紙扇,輕輕的搖了起來。

「你是誰?竟然敢管爺兒我的好事,你是不想活了嗎?」

「你所謂的好事可是犯法的。」

「犯法?哈……爺兒我就是律法!」

「嘖,笑得比豬還難聽。」

「你!你要是現在不給爺兒我立即消失,我定要叫你好看!」

「哦?」言仲穎挑眉。「你要怎樣給我好看?」

「兄弟們,上!」

漢子們拔出亮晃晃大刀往言仲穎的方向衝去,言仲穎僅是瀟灑的一笑,闔起紙扇,用扇柄的地方擋去致命的攻擊。他左閃右擋,絲毫沒有任何要反守為攻的意思,只是身手輕盈的跳躍、旋轉。

又見被徹底玩弄的老鼠,只是這次的對象,換成了他們。

漢子們傷不了言仲穎一根寒毛,開始怒極的破口大罵。

「你好膽就別像隻猴兒似的蹦來蹦去!」

言仲穎揚開折扇,看著那群漢子滿頭大汗、披頭散髮、氣喘如牛,和瘋子一樣。

「好啊,我就在這兒等著你們來砍。」

被侮辱的漢子們爆出一聲大吼,再度舉刀衝向言仲穎,就在不長眼的刀劍即將襲上他的那一剎那,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漢子們全數往後倒去,趴在地上哼哼嗨嗨痛苦的呻吟。

「不是要砍嗎?怎麼不砍了?我就站在這兒等著你們砍呀!」

「這人有妖法,咱們敵不過的,快走!」

連掉在地上的刀劍都不要了,漢子們慌忙的拔腿就跑,生怕跑最後一個會被言仲穎拿來開腸剖肚。

他從地上拾起一粒石子,往為首漢子的膝蓋骨上彈去,那長滿鬍子的漢子啊了好大一聲,再狗吃屎的跌坐在地上。

「大俠饒命、大俠饒命啊……」

言仲穎走到他面前,漢子開始磕頭。

「是誰派你來的?」

「沒、沒有人……是我自己……」

「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我……我想要陸家的家產……」

「為了這麼個荒唐的理由,你就想欺負人家姑娘?」

「我錯了……對不起大俠……請大俠饒了我吧!」

「你要道歉的對象不是我。」

「對不起陸小姐……請妳原諒我!」

不讓他磕得滿頭是血的臉再度嚇壞陸珮璃,言仲穎踹了漢子一腳,將他踹離她的視線。「行了,你滾吧!下次要再幹些偷雞摸狗、傷天害理的事,你的下場就不只是這樣子!」

「多謝大俠饒命、多謝大俠饒命!」

漢子踉蹌地爬起、踉蹌地跑出巷子,直到言仲穎再也看不到漢子的影子,他這才轉身,脫下自己的外袍,覆在躲在牆角衣衫不整的陸珮璃身上。

「在下言仲穎,那群歹人已經讓我給趕跑,現下已經沒事了。」

「多、多謝言公子相救……」淚流滿面的陸珮璃揪緊了他的外袍。

「陸姑娘出門怎麼不帶家丁侍衛呢?」

「我……我原本是到福德寺去上香的,回程時遇到那群歹人……」一回想起恐怖的經歷,陸珮璃打了個哆嗦,淚也掉得更兇了。「那群歹人……殺光了所有人,甚至後來還想要玷汙我……我使力的跑,跑了好久,可是最後還是被追上了,後來……後來……」

言仲穎蹲下,一隻手搭上她的肩頭,一隻手溫柔的揩去她的淚珠。「沒事了,別再去想了。」

陸珮璃再也承受不住的撲倒在他身上,開始嗚嗚咽咽地哭了起來。

溫香暖玉在懷,他辛苦跟在她後頭幾天總算有了回報!

言仲穎嘴角微微抽動,極力隱忍著想要出口的大笑。

良久,陸珮璃終於哭完了,回神的理智讓她推開他。

「對不起……」

「不打緊。」他不甚在意的笑笑。「我送妳回去吧!」

「多謝言公子。」

「叫我言大哥吧!」

她赧紅著臉,任他攙起她。「言大哥。」

「好……往後我就喚妳珮璃妹子吧!」

「好。」

聽見她的應允,言仲穎真想仰天大笑。

「咱們走吧,免得晚了妳爹操心。」

「嗯。」

兩人相偎的背影在夕陽的照映下被拉得頗長,直到消失在巷子的盡頭。

從頭到尾,他們都沒有發現樹上有個人,而那個人,從頭到尾就是坐在那兒,沒有任何要插手的意圖,直到那齣灑狗血的鬧劇落幕,那個人也僅是嘴角勾起了嘲弄,然後一個縱身,消失在濃密的樹葉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