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
一陣喧囂、刺耳的機車引擎聲飛揚在漆黑夜晚的車道上,這個屬於年輕人發揮心中憤世嫉俗的小宴會,愈夜才正要開始。
一大群穿著勁裝,足跨重型機車的青少年,在呼嘯的風中舞動著他們的生命力,與其說他們在拿小命和死神開玩笑,倒不如說他們正在享受駕馭風的快感。
像是突然發現了目標,他們催緊了油門,以一個大圓圈的陣勢包圍住一個男孩,並發出一陣挑釁的訕笑。
其中一個坐在後座的人更掏出了一根球棍,在全罩式安全帽下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他揚高了手裡的球棍,就在球棍即將觸及男孩的衣角之際,一聲宏亮的吆喝聲令他頓時停了手,所有繞行中的機車也停了下來,自動讓出一條大道,大道的中央出現一台更亮眼的重型機車,車上的人豪邁的跨下機車,拿下全罩式安全帽後甩了甩頭,一頭油亮的秀髮在車燈的照射下更閃著動人光芒。
「誰准你們這樣玩了?」
「霈姐……」
古霈雯犀利的目光掃過一干正低頭懺悔的人。「如果你們要和其他飆車族一樣,那就別跟著我,去找那頭病狼好了!」用眼神教訓完手下的小嘍囉,她開始正眼打量起眼前那個從頭到尾都不發一語的男孩。
大概十七歲,和她相同年紀,目測身高一八O,大概高了她半顆頭,五官端正不缺手腳,身材比例也十分均勻,整體上看起來還不錯,只是他看上去稍嫌臉色蒼白了些,身上的休閒服看得出來是名牌貨……嘖,又是一個等著坐吃山空的有錢富家公子哥!
「你……一個人嗎?」
她不想理他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的眼睛,她卻開口了。
他微點了點頭,只是依舊面無表情。
「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兜風?」
「霈姐!妳的哈雷不是不載人?怎麼……」
「閉嘴!」接下來的一連串髒話堵得他們回不了嘴。「老娘做事還需要跟你們報備嗎?」一張冷若冰霜的容顏在對上他時換上了一臉挑釁。「如何?」
男孩點點頭,尾隨她坐上機車後座,她丟給他另一頂安全帽,待他戴妥後便一聲吆喝,整排車隊跟在她身後乘著狂風飆下山。
「不怕嗎?」
在高速中奔馳,他很自然的環住她不盈一握的腰身。「什麼?」狂風吹散她的話,又戴著安全帽,他聽得很模糊。
「我說,你不怕嗎?」
「要怕什麼?」
他連死都不怕了,還會怕什麼?
「不怕我把你賣去宰了?」
「能幫助妳的話,妳賣吧。」
反正他活在世上也只是浪費國家糧食。
清脆的笑聲在安全帽下顯得悶悶的,但從她身體震動的程度來看,他知道她很開心,而且笑得很離譜。
「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你這個傻子被賣還能這麼無動於衷的!我載你去看星星好不好?」
「什麼?」
「星、星!」
「這麼晚了,動物園早關了。」
「誰說要帶你去看猩猩了?我是說天上的星、星!」
「妳高興就好。」
古霈雯一個手勢,整個車隊的速度就慢了下來。
「霈姐?」
「你們先走吧,我載他回去。」
「是!」
「還有,別玩太晚。」
「知道了!」
朝他們揮揮手,古霈雯掉轉車頭,就這麼一溜煙消失在他們眼前。
「你們說,霈姐是不是對那個男的有意思?」
「霈姐的事你管那麼多幹嘛?走啦,還沒玩夠呢!」
又是一陣歡呼,整個車隊劃破強風下山。

「怎樣?還不賴吧?」古霈雯就著草地躺下,雙手隨性地枕在腦後。
「為什麼?」
「沒頭沒腦的,誰知道你在問什麼?」今天的天氣真不錯,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十分耀眼,她相信明天也會是個大晴天。
「我只是個陌生人……」
「你叫什麼名字?」
「潁魄風。」
「我叫古霈雯。」
見他一臉呆愣的不明白她說什麼,她有些不悅的睨了他一眼。
「都知道名字了,這樣還算是陌生人嗎?」
「可是……」
「沒有可是!」快速並專制的打斷他未說完的話,古霈雯拉著他在身邊躺下。「別浪費這片美麗的星空,乖乖的閉嘴欣賞。」
潁魄風看著成千上萬對著他眨眼的星群,思緒有些出神。
他有多久沒再抬頭看過天上的星星了?他有多久沒像同齡的小孩一樣盡興玩樂了?他的時間,好像都已經浪費在應付那些心懷不軌的長輩們……這樣阿諛我詐、玩弄心機手段的日子,他過累了,也怕了……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什麼?」身旁的聲音拉回他的心神不寧。
「我也覺得奇怪,我的哈雷除了我小妹以外,從沒載過其他人。」古霈雯側過頭看他。「而你,是第一個。」
「是嗎?」
「幹嗎?你是懷疑老娘是不是?」她坐起身,兇巴巴的扯著他的衣領。
「沒有,我只是……很難想像。」
「什麼叫做很難想像?事實就是你聽到的那樣啦!」氣死人了!真想揮拳頭打他!
「妳別生氣,我只是難以置信……」
「『難以置信』跟『很難想像』有什麼差別?」他再說錯一句,她真的會拿拳頭伺候他!
「我以為……妳會讓我自生自滅。」
「對啦對啦,老娘我真該把你扔在這個荒郊野外,讓你被蚊子吸血吸到死為止!」
「妳不會。」
「什麼?」
「妳不會這麼做的。」
認識不超過一小時,他又了解她了?
「哼,搞不好我就會喔。」
「妳不會。」他堅定的搖搖頭。
「會!」
「不會。」
「會!」
「不會。」
「會……算了,老娘懶得和你辯!」繼續躺下以原姿勢仰望天空。「對了,這麼晚了,你一個人出現在那種地方幹什麼?」
「放逐自己。」
古霈雯微微挑眉,十分訝異會聽到這種答案。「你找死?」
「對。」
「我胡謅的還真讓我矇對了?」古霈雯瞪大了眼。
「不行嗎?」
「我沒說。你……在迷惘嗎?還是在否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回她的是一記淡然的挑眉。
「你那是什麼表情?老娘也是曾經灰暗過的好不好,少瞧不起人了!」古霈雯擺出睥睨他的高姿態。「我那時候也是和你現在一樣等著找死……」
「所以妳參加幫派?」
「嗯,在浴血的過程中尋找快感。」
「浴血?妳殺過人嗎?」
「只是拿槍掃射而已,那些人死不了。」
「那些人真命大,」潁魄風喃唸。「妳也是。」
「所以我能體會你的心情,我可是過來人呢。」古霈雯的嘴巴揚起嘲諷。「也許是這樣,所以我才想拉你一把吧!」
也許是她看不慣他眼底令她熟悉的黯然,所以她才會想靠近他吧!
「你呢?你的問題是什麼?」
「我討厭虛偽。」他看了她一眼,像是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對一個陌生人娓娓道來。
「志同道合。」
「我過累那種整天玩心機的日子。」
「所以你累了,想解脫?」
他重重點頭。
「誰找你麻煩?」
「很多,三叔公、小表弟、二堂嬸、大表姑……」
「哇塞!窩裡反還大義滅親呀?」
「他們不認同我,因為我比他們都強。」
「你這算什麼?自戀還是自大?」
哪有人會說自己強的?臉皮真厚!
「是事實。」
是自負吧?
她在心裡下了評語。「那……然後呢?」
「他們派人全天候監視我。」
「現在也有?」古霈雯坐起身來四處瞄了瞄。
「我甩掉他們了。他們處心積慮想除掉我──」
「你幹了什麼殺人放火的壞事嗎?」
「沒有,因為爺爺打算將來把『昇日』全交給我。」
「幹掉你之後,他們能得到所有?」
「對。」
「那好吧,難怪他們想幹掉你。」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殘忍,大家都想踩著弱者的頭往上爬,卻沒人願意當墊底的那一個。
「你還在唸書吧?」
「高二。」
「很好。」
這件事她管定了!雖然她不怎麼明白自己為什麼要淌這趟混水……
她站起身,拍去身後沾染上的草屑。
「很好?」
「以後,你將會很經常的看到我。」她扔給他一個神秘的笑容。
「啊?」
「我是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