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二,左炎熉終於擺脫了單身魔咒,和直屬學妹林雯琪陷入熱戀。
如同他以前的喜歡的對象,林雯琪也有著一頭飄逸長髮,巴掌大的瓜子臉和細狹的丹鳳眼,讓她看起來就像是從古書裡走出來的。
成功交往第一天,左炎熉還特地帶她到法律系去找梁宇勁,沒想到他僅是抬頭一瞥,又立即低下頭研究他的六法全書,涼涼地說了一句:「恭喜你。」
雖然覺得阿勁對他有莫名其妙的敵意,但還是無法破壞他的好心情,他特地帶著林雯琪到海邊看海,在氣氛極佳的時候捧著她的腦袋,印下他今年的第一個初吻。
當晚,左炎熉回到家立刻打電話給梁羽婧,想和她分享這個好消息。
電話響了許久,才被接了起來。「喂?」
「小婧,是我。」
「喔……等我一下。」電話那頭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然後才是她微喘的聲音,「好了,什麼事?」
「妳在忙啊?會不會吵到妳?」
「不會啦!你找我有什麼事?」
「小婧,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對不對?」
「是啊……」她猛地一頓。「你怎麼會突然說這個?難道……你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他失笑。「是啊!我是得了不治之症,而那個症狀的名字叫做愛情!」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談戀愛了!」
電話那頭突然失去聲音,左炎熉看了看螢幕,發現並沒有斷線,又把手機貼到耳朵上。
「喂?喂?小婧,妳還在嗎?」他覺得他是白痴,對著手機自言自語。
「剛才我室友叫我。」過了好一會兒,她的聲音才傳進他的耳朵裡。「嗯……我們剛才說到……?」
「我交女朋友了!」
「……是嗎?她……是怎麼樣的女生?」
「妳打算幫我鑑定合不合格嗎?」他爽朗的笑著。「她啊,很漂亮很有氣質,個性也不錯,還會煮飯做菜,很體貼我……她有太多優點,我說不完,改天妳回來,就可以知道她有多好了!」
「聽起來很棒,她應該很適合你。」
「是啊!」一提到女朋友,電話這頭的他笑得很溫柔。「她說她本來是要唸中文系的,因為家裡的關係才唸了企管,我那群死黨也說她的氣質不像是當市儈的料,反倒像是國文老師或作家,配我這隻笑面狐狸還算是便宜我了……小婧,妳說我有那麼糟糕嗎?竟然把我說成那樣……」
電話那頭又沒了聲音。
「小婧?小婧?妳睡著了嗎?」
「……沒有。」
「妳生病了是不是?」他皺起眉。「妳的鼻音好重。」
「沒有,我只是……」她突然一陣輕笑。「恭喜你,改天介紹給我認識吧!」
「那是當然!妳一定也會喜歡她的!」對於自己的眼光,他相當的自傲。
「……那等我下次回去再說吧!」
「好。」
「掰掰。」
道了再見,左炎熉放下手機,疑惑的撫著下巴思索。
今天梁家姊弟倆都陰陽怪氣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管了,等下次小婧回來再一次問清楚吧!現在還是打電話給親親女友比較好!

趁著期中考考完的空檔,梁羽婧提著簡便的行李回到台北,一回到家,就讓好久不見的梁家媽媽像八爪章魚般纏著,一張嘴也猶如機關槍般持續發射著。梁羽婧走到東,梁家媽媽絕對不會走到西;梁羽婧進了廁所,要不是因為廁所太小,也還好因為廁所太小,梁家媽媽才站在門外繼續她久未發功的魔音傳腦,讓梁羽婧得以暫時躲在廁所裡苟延殘喘。
「阿妳在外面是都沒在吃飯逆?瘦得跟竹竿一樣,又曬得那麼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生的是猴子……」
「……」別氣別氣!反正老媽說的也沒錯,人本來就是猴子進化的,正確來說,是人猿才對。
「趁著妳回來,我應該多燉一些補品給妳吃才對,看看妳瘦得全身上下沒三兩肉,連胸前那兩丸不該瘦的都消下去了,連屁股也是……妳這樣厚,以後是怎樣找到好婆家啦?人家說大屁股的女人比較會生,大胸部的女人比較有奶水可以餵小孩……妳這種兩面都是嘉南大平原,到底該怎麼辦啦?」
「……」連老媽那種吐魯番窪地窪地般的乾癟身材,都能把她和阿勁養得健健康康、頭好壯壯的,為什麼她這個桃園飛機場兼嘉南大平原就不可以?至少她不是凹的啊!
「我看厚,妳就是太挑食了啦!紅蘿蔔、青菜、茄子什麼都不吃,住在外面也沒人會盯妳吃飯,搞不好有一餐沒一餐,三餐不定時,所以才會和衣索比亞的小黑人一樣啦!」
「……」不是猴子嗎?什麼時候她又變成小黑人了?莫非除了這個老爸,她老媽還和黑人搞婚外情?!
「哎呀!我看妳乾脆搬回家住算了啦!阿勁也住家裡,剛好可以幫我盯妳有沒有好好吃飯……阿馬桶上是有強力膠,讓妳屁股黏在上面了逆?」見她許久沒有回應,梁家媽媽大力的擂著脆弱的門板。「到底是怎樣啦?都不說話,是也把自己沖進馬桶了喔?」
梁羽婧翻翻白眼。
要是可以,她也想把自己沖進馬桶好不好?不然跳窗逃走也好哇!只可惜她的肩膀太寬過不了那個金屬小框框……
她穿上褲子,沖完馬桶、洗完手,一臉無奈的開門面對依舊喋喋不休的老母雞。
「阿我是生了一個啞巴逆,問妳話怎麼都不回答啦?」
「老媽,妳也幫幫忙,住家裡我要怎麼唸書啊?」她進廚房找水喝,梁家媽媽也不放棄的跟進。
「回來和阿勁唸同一間學校,那不就得了?」梁家媽媽露出一副「我怎麼生出這種笨女兒」的表情。
「算了,我和火星人無法溝通。」咕嚕咕嚕的喝了幾口水,梁羽婧放下杯子。「等一下我要出去,晚上不回來吃了。」
「蝦米呀?」梁家媽媽發出慘叫。「阿妳是把家裡當成『厚德路』還是賓館啊?回來沒多久就要出去,晚上還不在家裡吃……妳這樣,難怪都不會長肉啦!不行!妳一定要給我在家吃飯才行!」
「一回家就一直唸一直唸,這就是我不想回家的原因。」梁羽婧咕噥了一聲。
「哩供蝦?!」
「嘸啦!」
深怕身上會插著幾把菜刀或是鍋鏟,梁羽婧抱頭逃出廚房。趁著沒人,又以移形換影大法溜出家門,牽出好久不見的腳踏車,跨上去往前直衝,梁家媽媽驚覺自己被擺道,立即以跑百米的姿勢一手菜刀、一手蘿蔔的追了上來,梁羽婧不甘示弱,狂踩起踏板,將四、五步的距離瞬間拉開到十幾步,直到梁羽婧回頭再也看不到氣喘如牛的梁家媽媽,這才放慢踩踏板的速度,以龜速騎在大馬路上。
秋天的氣候雖然涼爽,但正中午的毒辣陽光照起來還是會汗如雨下的,尤其在北台灣,那種溼、熱、悶的情形就愈加明顯。
十分鍾後,她在那間已成為他們聚會的固定場所──咖啡廳前停下腳踏車,上鎖之後,她拋甩著鑰匙圈走進去,一進店門,冰涼的冷氣立即迎面襲了上來,令她不住喟嘆了口氣。
「小婧,這裡!」左炎熉一見到她,立即對她招著手。
「抱歉來晚了,」梁羽婧坐到他對面,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汗。「我媽太纏人。」
「妳那麼久沒回家,梁媽媽纏妳也是應該的。」
梁宇勁晚她一步,坐到位子上時碰巧聽見左炎熉的回答。「她纏妳只是一時,我被纏卻是二十四小時。」
「怎麼比我還晚到?追女生去了?」
「向來都是女人倒貼我。」
「小婧,」左炎熉對她勾勾手指,要她過來咬耳朵。「如果我的消息正確無誤的話,阿勁愛上他們系上的教授了!」
「教授?那不就大他十幾歲了?」
「真愛是不分年齡的,不然怎麼會有莉莉跟小鄭呢?」
「喂,當事人就在你們面前,要咬耳朵也小聲點。」梁宇勁黑著一張臉。
「那個教授正不正點呀?」梁羽婧調侃他,還用手撞了撞他的肚子。「改天帶她來認識一下,我幫你鑑定合不合格。」
「妳自己有及格就該偷笑了,還妄想要鑑定別人?別把她嚇跑了吧!」
聽見他間接承認,梁羽婧呵呵賊笑。「你的意思是你們感情穩定,哪天就會帶回去給老爸老媽看囉?」
「妳很煩,梁羽婧!」
「有什麼關係嘛?」她的大眼賊溜溜地轉了一圈。「跟你打個商量,你帶她回去的那天記得要通知我,我實在很想看看老爸老媽噴火的樣子!」
「放心,我絕對不會通知妳的。」他可以想像她在一旁加油添醋,讓老爸老媽心火、肝火從星星之火轉變成燎原之火……到時候他想結婚,也只會得到三個字──不可能!
「小氣鬼!讓我參一『ㄎㄚ』又不會少你一塊肉!」
是不會少他的肉,但眼前的剎星卻會害他失去幸福!所以,他寧死也要遵從古人「沉默是金」的美德!
姊弟倆開始橫眉豎目,你瞪過來我瞪過去的,梁羽婧還差點失控要揍扁梁宇勁的臉,就見左炎熉緩緩的舉起手,阻止他們之間的劍拔弩張。
「你們別這樣,嚇到我女朋友就不好了。」
梁羽婧錯愕。「女朋友?」
「是啊,我不是說等妳回來,就介紹她給妳認識的嗎?」他探手揉亂她的頭髮。「妳該不會是忘記了吧?」
她是忘了,或許是刻意忘記的,下意識的遺忘會令她傷心的事……
梁羽婧回過神,發現一隻纖白的手不知在何時搭上了左炎熉的右肩,他笑得很開心,紳士的起身為那個留著長髮、穿著長群的古典女孩拉開椅子,讓那個女孩坐在她只能奢望的他的身邊。
「嗨,你們好,妳一定是小婧,而你一定是阿勁囉?我叫魏懷萱,很高興今天終於可以見到你們。」魏懷萱漾出甜笑。
左炎熉親暱的摟著魏懷萱的腰。「她就是我的女朋友,你們叫她小萱就可以了。」
「不是林雯琪嗎?」她記得,他打電話給她時都說雯琪怎樣又怎樣的,什麼時候女主角又換人了?
「熉和雯琪只是好朋友。」魏懷萱大方的笑著。「就算曾經有過什麼,熉現在也只愛我一個人。」
梁羽婧覺得自己的胃被人掐住,狠狠的擠壓著。「我去一下廁所,馬上回來。」
她強迫自己裝做若無其事,臉上掛著微笑走入洗手間,一走進去,她的笑容立即自臉上消失,她撐在洗手台前,看著鏡子內臉色灰白的自己。
她怎麼又把自己逼到這種地步?明明就已經心痛得要死,為什麼還要強顏歡笑?愛上他之後,她就變得不像自己,就快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她打開水龍頭,用雙手掬起冷水潑上自己的臉,反覆好幾次,連頭髮都濕了,心中的疼痛卻還是無法冷卻。過了好一陣子,她又抬頭看向鏡子,發現魏懷萱倚在牆上,若有所思地盯著她看。
「妳也來上廁所啊?」她抽了幾張面紙抹去臉上的水漬。
「妳喜歡阿熉。」魏懷萱說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句。
「妳說什麼?」梁羽婧掩飾住心驚。
「不要再裝了,我看得出來,」魏懷萱直視著鏡子內的梁羽婧,盯得她心底發毛。「妳非常喜歡他。」
「那又如何?我並沒有打算要破壞你們。」
魏懷萱輕笑一聲,語帶輕視。「就算妳想要破壞我們,也要看妳夠不夠資格。」
因為她的話,梁羽婧刷白了臉。
「妳有哪點比得上我?臉蛋?還是身材?」她站到梁羽婧身旁,要讓她認清她們之間差的有多天南地北。「就算妳真的都和我不分軒輊,妳還是輸了,因為一直在他身旁的妳,始終都被當成小妹妹,他從來沒把妳當成一個女人正眼瞧過。」
她的話,深深的刺中梁羽婧的傷心處,使她根本無法反駁。
「妳知道林雯琪為什麼會離開阿熉嗎?」魏懷萱笑得無害,可眼睛裡卻散發著狡詐的光芒。「因為她受不了。」
「受不了?」
「受不了折磨!她受不了被班上的人排擠,受不了每天都被欺負……因為受不了,只能和阿熉分手。」
「是妳在背後操控?」
「當然是我。」魏懷萱大方的承認。「只有我有資格站在阿熉身邊!那個醜小鴨憑什麼和我競爭?」
「妳不怕我跟阿熉說?」要是知道她的真面目,阿熉一定會離開她的……
「妳以為他會相信妳還是相信我?以我在他心中的形象,就算我潑濕我自己再說是妳潑的,他也會信以為真……」魏懷萱將手放到水龍頭下,任由水嘩啦嘩啦的流過她的手。「妳以為妳贏的機率有多大,嗯?」
梁羽婧直覺地後退一步。「阿熉是聰明人。」
「一個陷入愛情中的男人會有多聰明?羽婧姊。」她甜甜的笑著。
「總有一天阿熉一定會發現妳的真面目!」
「是啊,總有一天。」魏懷萱不甚在意的搖搖頭,隨即又換上一副凶狠面孔。「但在這之前,麻煩妳別不要臉,整天糾纏著別人的男朋友,要不哪一天,走在路上被車撞了也說不定。」
「妳威脅我?」
「這叫勸告。」魏懷萱用手拍拍她的臉頰。「妳也別妄想去和阿熉打小報告,否則……妳就小心點了。」
梁羽婧背靠著門板,看著她搖臀地走了出去。
怎麼會有這樣的女人?
瞪著她離去的背影好一會兒,梁羽婧收斂起臉上驚愕的表情,用衛生紙擦去臉上被她觸碰過的痕跡,這才走了出去。
「妳是水土不服拉肚子嗎」
一回到座位就聽到氣死人的話,梁羽婧用白眼瞪左炎熉。「你的嘴和阿勁一樣臭了。」
也不知道是誰害的……
「不然妳在廁所那麼久幹嘛?練功啊?」他將為魏懷萱點的蛋糕用叉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小萱都已經回來那麼久,妳還在廁所發呆呀?」
魏懷萱偷瞪著她,等著看她如何回答。
「你什麼都不知道……」輕輕的,她說。
「妳說什麼?」左炎熉用叉子叉起一小塊蛋糕送進魏懷萱的嘴裡。
梁宇勁默不作聲的喝著咖啡,在桌下的手覆在梁羽婧的手上,緊緊的握住。梁羽婧看了他一眼,感激的回握住他。
「沒什麼。」
或許他永遠都不會懂……

梁家姊弟倆離開之後,左炎熉抽來餐巾紙替魏懷萱擦嘴巴。
「待會兒想去哪吃晚餐?」
「熉。」魏懷萱拉住他忙碌的手,神情有些嚴肅。
「怎麼了?妳的臉色很差。」
「小婧她……」
「小婧?」他皺眉。「小婧怎麼了?」
「小婧她……你知道小婧……很不簡單嗎?」
左炎熉的臉色沉了下來。「什麼意思?」
「剛才我進廁所,她……」魏懷萱低下頭,兩隻手緊揪著裙擺。「她好兇的警告我,我跟你分手,不然就要給我好看……」
「妳確定小婧真的有這麼跟妳說?」
「你不相信我?」淚眼汪汪,魏懷萱的嬌弱模樣很能引起男人的憐愛。
但,顯然左炎熉不是這樣的男人,因為他坐到她的對面去。
「如果說小婧威脅妳要妳對我好一點,或許我還會相信。」
「為什麼你不相信我?她真的……真的這樣對我說呀!」聲淚俱下,足以哭軟男人的剛硬。
但,左炎熉僅是淺淺的一笑。
「我和她認識了二十二年,她是什麼性子我很了解。」
「為什麼你選擇相信她而不是相信我?我才是你的女朋友啊!」
「這和妳是不是我的女朋友無關。」
「你是不是喜歡她,所以才處處護著她、偏袒她?」
「妳又是扯到哪裡去了?」
「不然你的行為又該如何解釋?因為你喜歡她勝過喜歡我,所以才相信她不相信我,不是嗎?」嫉妒控制了她的思考,使她忘記他不愛被人束縛、不愛被人質疑,逐漸露出了狐狸尾巴。
「這件事等妳冷靜過後我們再談。」左炎熉冷著臉站起身。「我先送妳回家。」
魏懷萱怒視著他,拿起包包也跟著起身。「你一定不知道她在你身邊的目的吧?」
「妳說什麼?」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她高仰著下顎。「她比你所認為的心機還要深沉!」
「妳是什麼意思?」他抓住她的手肘,不讓她離開。「把話說清楚再走。」
「你聽得夠清楚了,就是我字面上的意思。」
「我一點都不清楚!」
他真的生氣了,難得地連嘴角的笑意都不見了。
「妳是因為嫉妒嗎?嫉妒我對小婧的好?她只是個小妹妹,妳計較那麼多做什麼?」
魏懷萱冷笑,掙開他的箝制。「小妹妹,你的態度會讓人以為她才是你的女朋友!我這個正牌女友說什麼,你一點都不相信!你讓我不禁懷疑,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我,還是只是因為我跟你告白,你才肯跟我交往的!」
「我當然喜歡妳。」
「那愛呢?你愛我嗎?」
他頓了一下。「愛?」
魏懷萱悲哀的搖著頭,剛才的潑辣勁已不復見,彷若那只是一瞬間的幻覺。「我們交往都快三個月了,你卻連愛不愛我都不敢肯定的回答我,還因為一個鄰居的『小妹妹』那樣的質疑我……我付出的愛到底算什麼?你回答我啊!你回答啊!」
「小萱……」他想碰她,卻讓她俐落的閃開。
「算了,我什麼都不想聽了……」她抬頭,一滴眼淚順勢滑過她的臉頰。「熉,愛情是要彼此信任的,可是這次你卻證明了你不信任我……」
魏懷萱一說完,轉身就走,左炎熉卻坐在椅子上,連追回她的想法都沒有。
他是喜歡她,喜歡她的氣質、喜歡她的長相、喜歡她凹凸有致的身材──這是不可否認的,但,他怎麼連一句「我愛妳」都無法對她說出口?
那應該,是情人間最基本的甜言蜜語,為什麼,他卻開不了口?
他是不想欺騙她,還是不想欺騙自己?
喜歡她卻不愛她……不愛她但又喜歡她……
右手重重地捶在桌面上,打斷他在腦袋裡揪成醬糊的思緒。
他痛恨這種不明所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