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折桃花換酒錢……」
清脆的吟朗聲,自林間的另一端徐徐傳來,一個身穿布衣的人影,在其中漫步著。
「……不見武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隨著詩韻煞有其事的搖頭晃腦,足下的步伐仍舊輕快。「好詩!真是一首無人能及的好詩!我怎麼就想不出這樣的好詩來呢?」
十分懊惱的搥著腦袋,來者繼續向前行,走到一株大樹前停下,抬頭仰望那高大的、有如直入雲霄的桃樹,這是這片林子間,最為巨大的桃樹,也是他看過最大的,幾乎可以說是,桃樹之王。
遮不住臉上的驚詫之意,他伸出手拍了拍樹幹。
「清月湖旁的地都是寶地,瞧瞧這棵桃樹讓湖水滋養得多麼巨大,枝葉多麼茂密。想來花開時節,那粉色的花、艷色的花、嫩白的花開滿了枝椏,是多麼美麗的景色。」他繞著這棵桃樹轉了幾圈,忍不住心中喜愛的抱了上去。「這真是一棵讓我的劍更增添威力的好桃樹!」
他卸下背上的包袱,自包袱內取出一把鋒利的鋸子,考慮著該從哪個部位著手,才能既不破壞桃樹的美,又能取得他想要的東西。
這想來就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他瞄準那塊看中的部份,將鋸子架好,正準備開始鋸的時候,一隻大掌伸過來握住刀面,制住了他的行動,然後向後一扯,鋸子飛到了很遠很遠的後方。
下意識的,他的視線從那隻幾乎與他的臉一般大的手掌往上略移,一襲溫暖杏色的長袍跑進他的眼裡;再往上,裸露在衣領之上的頸項,有著男人獨有的高突喉結;頸項之上,是一張堪為細緻的男人的臉,一雙漂亮的桃花眼鑲於其上,不過現在正閃著名為憤怒的火焰。粉色薄唇也微抿著,顯示他的主人現在有多麼的不高興。
面如冠玉。
才剛看見這個男人,他的腦海裡便浮出這四個字。
平心而論,他真是一個好看的男子,尤其是那雙會勾人魂魄的桃花眼,深邃且盈滿著動人生氣,彷彿再看久一點,就要墜入他編織好的無止盡的密網裡。
向來只聞女人美目盼兮,眼露秋波,沒想到男人也能生得如此,還不讓人興起恣意褻玩的猥瑣思想。
真是妖孽啊。
桃華見眼前這個才剛及他胸口的小矮子,直直盯著自己的臉看,像是完全移不開視線一般,眼底寫滿了純粹的欣賞,就只是賞心悅目而已,並沒有任何會令他產生不悅、厭惡甚至是噁心的非分之想。他雖高興,但胸口的一股怒火還是壓不下來,因為這傢伙竟然……
竟然想砍了他最寶貝的桃樹!
光這個理由就足夠這個小矮子死一千次、一萬次還嫌不夠多!
「你想對我的桃樹做什麼?」
「因為我的桃木劍壞了,所以我打算鋸下一節拿來做我的桃木劍。」不只人長得好看,連聲音也像春風般暖暖的,老天真是夠厚待他的了,所有做人的好處都讓他給佔足了……咦?
他剛才好像有聽到……
「……你剛才說,『我的桃樹』?」
桃華的嘴角在微微抽搐。「有誰告訴你這是無主的桃樹嗎?」
他的嘴微張。是沒有。
他問的那些村人只告訴他這裡有桃樹,並沒有告訴他這是有主人的,又或者,是他太過興奮,話只聽了一半就興沖沖的趕來也說不定。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你的桃樹。」他討好的笑笑。「不然我去其他地方看看好了,真是對不起唷。」
桃華眼底的火焰燃燒得更熾了,幾乎是咬著牙,說:「你所見到的每一株桃樹,都是我的。」
「這樣啊。」真是傷腦筋。他皺著眉,可憐兮兮的看著桃華。「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嗎?我只要這般的大小便夠了。」
他大略的比畫了個尺寸。
桃華睨了他一眼。「不行。」連片葉子也不給!
「君子有成人的美德……」
「本公子寧為小人。」見小矮子嘟囔著嘴,不知自個兒在喃唸著什麼,但想來也不是什麼好聽話,他倏地瞇起了眼。「你在說什麼?」
他嚇了一跳,以為讓桃華發現自己正罵著他小氣,慌忙解釋著:「我是說,做小人也有小人的好處,你瞧俗話便說了,好人不長命、禍害……」
「說呀。」他冷笑。罵他禍害還不拐彎的吶!「怎說了一半,不繼續了?」
他縮著脖子,乾笑兩聲。
「你走罷,我這兒沒桃枝送你。」桃華轉身,拿出不知從哪裡拿來的花剪,想著剛來時發現的雜枝。
他亦步亦趨的跟在桃華身後。
桃華往東走一步,他跟著也往東走一步;桃華往西退了三步,他跟著也往西退了三步。就像有一條無形的線正牽著他們倆,一個人動另一個人也跟著動,一個人靜另一個人也跟著靜。
桃華原先不想理會小矮子這種幼稚的行為,他愛跟,那就跟吧。但是,那種被人眼巴巴望著後腦杓、芒刺在背的感覺,實在是太過詭異,詭異到他忍不住惱怒起來,回頭怒瞪著不知死活的小矮子。
「你一直跟著我做什麼?」
等看看有沒有被錯手剪下的桃枝。
他沒說話,只是笑著,笑意燦爛。
「你滾遠點!」桃華別開眼,彷彿無法抵擋那過於陽光的笑臉。「別煩著我做事!」
依舊是無辜的笑。「我又沒擋在你面前,也沒有阻止你呀!」
但是你的視線讓我很不舒服!
他狼狽的撇過頭,喀嚓喀嚓,更加奮力的大動剪刀。
他不是來把這個小矮子扔出林子的嗎?怎麼現在卻窩囊的窩在這裡?就因為他的笑容該死的燦爛、燦爛到他不知從何下手嗎?
小矮子看得心底怕極了,可是為了桃枝,他還是笑咪咪的從桃華身後繞到身前,細細一看還可以看見他發顫的雙唇。
桃枝阿桃枝,豁出一切全是為了你阿!
「公子,你真不願意贈我一枝嗎?俗話說得好,『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我既讓公子你感到喜悅,公子不覺得贈我一枝桃枝,是應當的嗎?」
桃華臉上佈滿陰影。他對不請自來的『朋友』向來不具好感!再說了,他們哪裡是見鬼的什麼朋友?
「要是公子你真覺得我不該平白就得到你的桃枝,我也可以用銀子跟你──」
唰的一聲,桃華回過頭,一張沉魚落雁的臉在瞬間變成可怕的修羅夜叉,一把大剪子也直直放在小矮子的脖子上,刀刃還泛著冷光。「你說什麼?」
「啊?!」
他矮小的身子忍不住往後退了數步,深怕在桃華的一怒之下腦袋便離家出走了。
「你竟然……」他又開始咬牙,用力地,磨著。「你竟然拿這麼俗氣的東西與我的桃樹相提並論!」
這位公子很難伺候喔。
「如果你不喜歡銀子,那我也可以出賣我的勞力呀!比如說,幫你的桃樹澆澆水、剪剪雜枝之類的……」他的手擱在銳利的大剪子上,輕輕的將它挪遠離他的脖子。
「你真這麼想要我的桃枝?」
「自然是想啦,公子願意割愛?」小矮子開心的露出笑容。
「明日辰時。」桃華背過身去,繼續喀嚓喀嚓,剪他的雜枝。
「明日辰時怎麼了?」
「從這裡往北走二十里,穿過這片桃林,就是我家了。」
「你家?」
「不是想要桃枝?」桃華陰惻的笑了,因為背對著小矮子,所以可憐的小矮子並沒有發現。
「如果想要,那就別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