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見藤纏樹,哪見樹纏藤,藤死樹生纏到死,樹死藤生死也纏……」
被一片桃樹包圍的小屋前,擺著一張藤編搖椅,一襲杏色長袍的男子坐於其上曬日頭,右手的紙扇搖阿搖,拌著徐徐涼意,陽光暖洋洋的,這樣的環境讓他舒心極了,一雙桃花眼都忍不住微瞇了起來。
「你還真是悠閒吶。」一身豔紅衣裳的女子倏地出現,直接擋住他眼前的陽光。
「今天的日頭好啊,既暖又不焱。」他伸腳將女子撥到一旁。「閃遠點,那兒有椅子不坐,偏要來擋我的日頭。」
「嘖,真是差勁的待客之道。」女子落坐,清脆的一個彈指,一張雕花的茶几出現,上頭還擺著茶具和燒得滾燙的熱水,就見她俐落的沖好茶,倒至杯子裡推到他眼前。「吶,請用水。」
他沒有半分不好意思的接過。「多謝。」
女子沒好氣的翻翻白眼。「你難道就不好奇我今天難得登門造訪的目的嗎?」
「好奇,當然。」
「那你不問?」
他慢條斯理的將茶吹涼,然後輕輕啜飲一口。「因為我知道妳比我更耐不住好奇。」
她楞了一下,面帶笑容,咬牙。「你陰我?」
「有道是:忠言逆耳。」淺淺的笑意自他唇畔透出。
不能太囂張,這隻母狐狸可是天天磨爪子的。
「哼。」她決定大發慈悲,不跟木頭計較。轉了個念頭,她隨即換上好心情,捧著茶翹起腿,烏溜溜的大眼毫不掩飾她的惡意捉弄。「希望等等聽了我的消息,你還能像現在一樣笑得如此氣定神閒。」
「什麼消息?」只要不是天塌下來,他相信他可以承受的。
「你家林子的小雲雀吱吱喳喳的跑來打攪我午睡,說是松鼠精告訴牠,一個『人』闖進了咱們設下的結界。」
闖進結界?那倒還好。
林外的結界只是讓人類下意識的遠離這塊地方,好讓林內的精怪能夠不受人打攪的生活、修煉。不過有些人不知該說是運氣太好還是神經太粗,誤打誤撞也能闖進結界裡,看見說話的松鼠嚇得直接昏死過去,還要他這片林子的主人施法消去記憶,再將人丟出林子。
一年之中大抵會發生十幾次這種情況。
這次,應當也不例外。
「把人扔出去不就得了?」
她笑得像隻偷腥的貓。
「那如果我告訴你,這個『人』正打算鋸下你的寶貝桃枝呢?」
「……」
一片寂靜之後,男子已經消失在空氣中。
女子樂得大笑。
男子先前所坐的藤椅還在輕微的搖晃著,彷彿也同女子嘲笑狼狽離去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