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前,面對來送機的好友,方靜恩壓抑許久的傷感終於忍不住爆開來。
 
   「佳慧,我……我會好想你……」與黃佳慧相互擁抱,她哽咽了。
 
   「想念是好事,這麼一來,你才會……」黃佳慧也紅著一雙眼眶推開方靜恩,緊緊盯住她的眸子,深刻的目光中傳達著無盡鼓勵和期盼。「盡快回來!」
 
   方靜恩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力點頭。「我一定會回來!」
 
   黃佳慧噙著淚水擠出笑容。「我等你!」
 
   「好!」橫手背拭去淚水,然後,方靜恩回身面對高秉岳,跟她一起玩大的青梅竹馬,她知道他從小就喜歡她,但也許是彼此太熟稔了,又缺少能夠激起感情火花的因子,因此除了類似哥兒們的情感之外,她對他實在興不起男女之間的情意。
 
   直到現在,她終於被他感動了!
 
   為了讓她出國,他竟然向高利貸借錢來負擔所有費用,如此盡心又無私的付出,她怎能不感動。
 
   「阿岳,那筆錢我和媽咪一定會設法還你。」
 
   「我從來沒想過要你還這筆錢。」
 
   她知道他說的是實話,因為她起碼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還不起。
 
   「阿岳!」呢喃著,她的眼眶不禁又濕了,情不自禁主動貼向他胸前。
 
   「不要哭……」高秉岳柔聲安撫她,雙臂緊緊的圈住她的嬌軀,唇辦覆在她耳傍,深情低語。「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愛你。」
 
   「我知道!我知道!」她抽噎著落下淚水。
 
   她知道,也相信他這份感情絕不虛假,能夠無條件的為她付出這麼多的,除了親人之外,也只有深愛她的男人。只是……
 
   她又該如何回報他這份深情呢?
 
   「小靜,到時間上機了!」
 
   好半晌後,方媽媽的催促聲自身後傳來,方靜恩才深呼吸幾下,毅然離開高秉岳的懷抱,硬生生將目光移向那位專程開車送她們來機場的人,不再看那兩個會令她依戀不捨的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她會離不開的。
 
   「謝謝你送我們來機場。」那人是高秉岳的同學,她只記得他姓于。
 
   話落,就在她準備轉身離開的那一瞬間,不經意瞥見那人唇畔浮現一絲詭異的笑,彷彿他在暗自高興某件不為人所知的陰謀終於得逞,使她心頭驀然升起一股隱隱的不安。
 
   他笑什麼?
 
   但沒時間再讓她多做思考,方媽媽又推推她,於是她猛然轉身跟隨方媽媽進入出境大廳,直到上機前,她都不敢回頭,害怕自己一回頭就會捨不得離開。
 
   「小靜,我們會回來的。」
 
   「……我知道,我只是到現在還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怎會變成這樣呢?」
 
   「我瞭解,就連我也依然還有點困惑,前後不過一個月……實在太快了!」
 
   「一個月?不,只有一天而已!」
 
   是的,只不過是短短的一天而已,她的世界就整個翻轉過來了。
 
   她的家沒了,她的人生墜入了黑暗的深淵中,就在一個月前的那一天,一切就從那個平凡又無聊的早晨開始……






今天,把這本書看完了。-w-

呵呵呵~古靈真不愧是古靈!!

真是愛死她了!!



總覺得男主角傻得很可憐~

竟然願意為了女主角做那些事情,

甚至還不讓女主角知道,不求回報...



我想,現在的愛情就是缺乏這種精神吧!

總是認為有了付出一定要有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