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威振四方的警察。因為昨天我看見隔壁班的凱子王帶著他的手下,在操場旁邊欺負一隻不知道從哪裡跑進來的小貓咪,他們拿樹枝一直戳著那隻貓咪,牠也好可憐的一直喵喵叫。我看見了,當然跑上去阻止他們,可是凱子王卻說:『妳又不是警察,管那麼多幹嘛?』我好生氣,立刻和凱子王還有他的手下打了起來,當然,最後的結局是我贏了,因為他們一拳就被我打飛出去,趴在地上哇哇大哭。 
  所以,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個什麼都能管的人民保母,這樣凱子王就不會再有藉口欺負小動物了,而且,當警察穿制服的感覺好像很威風……」 
  看到這裡,十二歲的古雨雯就忍不住握拳,捏爛了手中的六百格稿紙,潔白的額頭還浮出青筋,甩下了手中的廢紙,任由它飄落地面,還忍不住踩了它幾腳。
  「古霂雯,妳寫的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那不是鬼東西,」被點名的古霂雯非常認真的回答,「老師叫我們寫作文啊!題目是:『我的志願』……」

「妳可以當商人、當藝人、當老人女人……我管妳當什麼東西!妳幹嘛非要當警察不可?!」

「凱子王說的嘛……」

「妳管他說個屁!他說什麼妳就做什麼,那他叫妳去吃屎妳要不要也去吃屎?」古雨雯整個人已經呈現爆走狀態,誰碰到,誰就倒楣。「如果妳什麼都想管,長大以後我讓妳當總統,讓妳管得過癮、管個夠!」

「可是警察的制服看起來好帥氣……」

「那種令人作嘔的噁心顏色妳敢穿在身上?!妳的眼睛是去糊到屎還是有色盲啊?!」

「大姐別生氣,」五歲的小雪雯捧上一杯熱茶,可愛的露出笑容。「喝茶之後就別生氣了喔,不然雪雯會怕。」

「雪雯真乖,好,大姐不生氣了,妳別怕。」古雨雯拍拍小雪雯的頭,捨不得累壞她捧得高高的雙手,趕忙接過搖來晃去的八分滿熱茶。「總而言之,」和藹可親的笑臉再轉望向瑟縮在沙發內的古霂雯時,變為十分駭人的一百八十度扭曲笑臉。「不准妳對警察抱有任何崇敬之心!如果妳敢不聽我的話,長大以後真的跑去當警察……休怪我不念姊妹之情,讓妳死得很難看!」

看著古雨雯牽著小雪雯的手離去的好姊妹模樣,古霂雯暗自在心底扮了個鬼臉。

古雨雯愈反對她當警察,她就愈偏要當給她看!如果古雨雯說什麼就是什麼,不就顯得她太沒志氣了點?

        哼,她們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