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   冬 :背棄。

妳背棄了 我們的愛情




夕陽下的公園──
散步的老人牽著玩得滿是泥巴的小孫子回家了。
挺著圓圓大肚的孕婦從黃昏市場走出來,滿籃的材料就等著回家為心愛的老公和孩子下廚。
坐在公園長木凳上的老婆婆,也讓只有五歲大的小女生給牽回家。
火紅的夕陽照在一大一小身上,在地上拉出了長長的影子,那個畫面,說多溫馨就有多溫馨,說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可是為什麼,一樣的夕陽照在她身上,卻無法讓她感受到相同的溫暖和幸福,反而還泛起一陣絕望的冰涼?
偌大的公園裡,只剩下一個頭髮及腰,穿著制服坐在秋千上的女孩,年邁的秋千隨著她輕微的晃動,發出「唧嘎」的聲音,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只知道她幽幽嘆了口氣。
五分鐘後,同樣也是穿著制服的男孩揮著手跑了過來。
「天晴,對不起我來晚了!妳一定等很久了吧?」
那是一張十分耐看的臉,有型的劍眉、足以勾人魂魄的鳳眼、堅挺的鼻樑和始終帶笑的細薄唇瓣,還有那股從眉心透出的霸氣,再搭上男孩已近一八O的身高,走在路上絕對會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藍天晴看著那張她眷戀不已的臉,悄悄斂去了悲傷神情。
「我才等一下下……阿遙,我──」
「我有話要跟妳說!」
藍天晴才剛要開口,季子遙就先一步搶了她的台詞,並蹲在她的面前。
「天晴,我仔細想過了,等妳滿十八歲,我就去妳家請妳姊姊把妳嫁給我!我會努力賺錢讓妳繼續唸書,妳還可以去學妳最愛的鋼琴!等到我有了足夠的存款,我們就可以買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等妳大學畢業之後,就可以生我們的寶寶,我會疼他、寵他……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藍天晴緊握拳頭,逼使自己將眼淚吞下肚,維持臉上的面無表情。
「……天晴,妳不覺得這樣很好嗎?天晴,妳為什麼都不說話?是生病了嗎?還是……?」
藍天晴揮開他因為關心而撫上她額頭的手,看見他一臉的錯愕。
「阿遙,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妳說,我聽著。」
「我們……」尖銳的指甲刺進掌心內,留下了彎月形的印記,疼得讓她保持理智,讓她有了繼續說下去的動力。「我們分手吧!」
靜默了好一會兒,季子遙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天晴,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對吧?可是今天不是愚人節啊,妳是不是記錯日子了?」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是真的要跟你分手。」
「為什麼?」他凝下臉,站了起來,放在大腿兩側的手握成拳頭,捏得死緊。「給我一個能讓我接受的理由。」
「我要結婚了。」
「不可能!」季子遙直覺地否決她的說辭。「妳一直都和我在一起,怎麼可能有機會──」
「你懂什麼?」她逼著自己,對著心愛的人說出最傷人的話,逼著自己,露出也讓自己作嘔的拜金表情。「我未婚夫可是小開呢!他答應我,結婚之後回到美國,會讓我繼續中斷的學業;他會很寵我,帶我到世界各地去玩,還會買最美最貴的珠寶首飾和漂亮的衣服給我──」
季子遙緊抓住她的肩膀,力道之大像是要將她給捏穿。「這些我一樣做得到!」
「你做不到!你不是放棄『皇鼎』的繼承權了嗎?再說了,光是你『私生子』的身份,就已經輸得很徹底了!他能給的貴婦身份,帶我入駐上流社會,這些都不是你一個私生子給得起的!嫁給他之後,我就是擁有綠卡的美國公民了,還用得著擔心以後要移民的事情嗎?」
她笑著,可是心底,卻疼痛的淌著血。
「我從來不知道……」他放開她,搖搖擺擺的後退了幾步。「妳是一個這麼可怕、這麼勢利的女人!」
他看著她的眼神,再也沒了濃情密意,只剩下厭惡,以及恨。
「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你不知道我光是和你站在一起,就已經噁心得想吐,還要忍受其他人異樣的審視眼光,還要承受太多的流言蜚語……要不是以為你有『皇鼎』的繼承權,你想我怎麼可能這麼委屈自己?」
看著這個他「曾經」用心愛了兩年的女人,季子遙用力的咬緊牙根。
第一次,他這麼怨恨私生子這個身份……
第一次,他這個厭惡一個女人……
第一次,他有多麼希望老天爺當初沒有讓他遇見她!
「祝妳幸福……」
他不甘心!
就因為一個私生子的身份,他被人從小笑到大,為了他母親,什麼痛苦他都咬牙忍過去了;如今,還是因為他私生子的身份,他的真心、他的尊嚴,被一個外貌如天使,內心卻比惡魔還黑的女人,狠狠的踩在腳底下踐踏!
冷冷的凝視她,眼底那抹冰冷足以將人凍傷,他的眼神,冷的令她忍不住從腳底升起的顫抖。
「但是妳會後悔的,總有一天,我要讓妳後悔妳今天的決定,後悔妳今天曾對我說過的話!」
他轉身,離去。
看著他冷漠的背影消逝在轉角,藍天晴跪坐在地上,雙手緊緊捂住嘴巴,不讓她心中的悲切隨著眼淚流下而哭喊出來。
不用總有一天,她現在就已經後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