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熉……阿熉……」
左炎熉緩緩睜開眼,左家媽媽的臉立即出現在他的視線之內,他揉揉因醉酒而感覺被幾十輛卡車狠狠輾過的太陽穴,勉強在床上坐了起來。
「現在……幾點了?」
「就要九點了,快起來,阿勁來找你了。」
「阿勁?」
左家媽媽往右滑了一小步,左炎熉立即看見倚在門口的梁宇勁,臉色很陰沉,感覺來意不善。
「我下樓幫你準備早點。」知道他們有男人之間的話題要聊,左家媽媽找了個藉口離開。「阿勁,你吃過早餐了嗎?要不要順便幫你準備一份?」
「謝謝左媽媽,我吃飽才來的。」
「好……那我先下去,你們慢慢聊。」
左家媽媽一關上門,梁宇勁便移動尊腳到床邊,以居高臨下的姿態看著面有難色的左炎熉。
「怎麼突然來找我?」
「你昨天和她在一起。」
她?左炎熉皺眉,然後飛快的搖搖頭。「我還知道朋友妻不可戲的道理。」噢,這麼一搖頭更痛了!
「小婧。」他昨天跟冰晶在一起,當然知道左炎熉是清白的,不過他說的是另外一個他在意的女人。
「小婧?喔,對呀!怎麼了嗎?」昨天他是怎麼回到家的?應該是小婧送他回來的吧……
「你昨天跟她說了什麼?」
「昨天?我說我跟魏懷萱分手了,然後……然後……」如醬糊般的印象突然變得清晰,昨晚的畫面完全不失真的在他的腦海裡重播了一次。「然後小婧說她想跟我湊合在一起?!」
梁宇勁的右眉高高挑起。
她好像……還說她喜歡他?!怎麼可能?會不會是哪裡出了問題?
他又從頭再仔細回想了一次。
她是這麼說的沒錯呀!他還記得他以為小婧是在開玩笑,還哈哈大笑呢!
只是……她竟然喜歡他?
「呃……小婧會不會是被我們兩個刺激到了,所以才……?」
「你喜歡她嗎?」
喜歡?「當然喜歡啊!」只是是對妹妹那樣喜歡罷了,否則她哪還能存活到現在,他的魔掌早就伸向她了!
「想跟她交往嗎?」
交、交往?!
左炎熉差點沒讓自己的口水給嗆死。
「呃……窩邊草可不好吃……」更何況他就要訂婚了,他可不想被阿勁拿刀追殺!
「你就跟她交往看看吧!」梁宇勁將手插進褲袋內,一副施恩的模樣。
「什麼?」他掏了掏耳朵,又把耳朵湊近梁宇勁一點。「你剛才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小婧說的,你們就勉強湊合在一起吧!」
「欸?!」左炎熉從床上彈了起來。
他是喜歡小婧,但還不到交往的地步吧?更何況,要是以後分手了,見面會有多尷尬呀!他還是希望他們只是好朋友就好,單純的好朋友。
只是……
她流著眼淚的模樣突然竄進他的腦海裡,讓他原本堅決的心開始動搖起來。
他原本認為眼淚只是女人用來綁住男人的一種手段,就算他前三任的女朋友們掉了眼淚,他也只會笑笑,當她們只是要引起他的注意,要瓜分他的關心;可是小婧……小婧哭了卻會使他的心也跟著傷心,引出他的心疼和不捨……
他對她的感覺,真的只是對鄰居小妹妹那樣簡單嗎?
他可以任她對他伸出貓爪、伸出利牙,任她對他無理取鬧,可他卻無法忍受前任女朋友們太黏他,甚至是說愛他……應該說,他對她們的感覺並不深刻,都只是停在最初的印象裡,即使那是他好不容易才追求到的……
而他會和魏懷萱分手,也是因為聽見她欺負小婧,甚至還謊稱如果有了小孩就要結婚,污衊他在小婧心中的形象……雖然他本來就是一副花花公子的形象啦!
對小婧是什麼感覺,他已經說不出來了。
說是朋友,又比朋友還要曖昧了一咪咪,因為他曾經想過要吻她;說是情人,他們之間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喜歡她嗎?
喜歡。
喜歡她的天真、喜歡她的心無城府、喜歡她的落落大方、喜歡她生氣時就會在兩頰上出現的小肉球……和她相處,就像呼吸空氣那般自然。
愛她嗎?
想保護她一輩子不准別人欺負她、想對她摟摟抱抱、想狠狠吻到她窒息昏倒、想對她做出承諾、看見她哭就會覺得心痛、看見她難過就會覺得難受……如果這些行為代表愛的話,那他──
愛上她了!
因為認清了事實,左炎熉忍不住後退了一步。
原來,他愛上她了……
「怎麼?」以為他後退一步表示不願意,梁宇勁不爽的捏住他的衣領。「覺得她配不上你?」
在梁宇勁扯著他的衣領左搖右晃的同時,一點靈光閃進他的腦袋。
他終於知道他們之間究竟少了什麼了!
因為彼此太熟了,熟到小婧什麼時候第一次尿床他都知道,熟到自己以為小婧只是一個鄰居小妹妹,熟到自己以為他們之間並不可能……他太高估自己,忘記愛情容不得自己選擇,它來的時候,任你想趕也趕不走。
他咧出一口白牙,過分燦爛的讓梁宇勁覺得怪怪的。
「不然是怎樣?要不要一句話。」梁宇勁已經打定主意,只要他開口說出個「不」字,他就要拿拳頭打爛阿熉的笑臉,看他以後還笑不笑得出來。
「要。」
他當然要!只是要先解決英國那邊的婚約,不過他相信用不著多少時間。
既然發覺了自己的心意,那他絕不會守株待兔,一直處在被動的狀態。在商場上他是隻獵豹,在愛情裡他更要當個獵人,而目標,就是她的未來!
至於她昨晚所說的一個月之約,他絕對會讓它無限期延長,變成一輩子,甚至是下輩子、下下輩子!

「唉……」
看著電腦螢幕,梁羽婧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其實,這已經是她第五百四十個嘆氣,從早上進辦公室到現在夕陽西下的下班時刻,平均一分鐘就又嘆了一口氣。
「梁姐,妳今天到底怎麼了?感覺很無力耶!」坐在她後面的菜鳥小妹滑了過來。
她是很無力沒錯啊!
昨晚──更正,是今天清晨和阿勁吵了一架,一早還要麻煩他載她去PUB取車,一路上兩個人都不說話,就和毫無相關的陌生人一樣,簡直是悶死她了!再說到昨晚她的真情告白,男主角竟然睡得跟死豬一樣,還要她做苦力載他回家,想到這裡她就更悶了!
「唉~」
「梁姐,這樣不好喔!還是笑容比較適合妳!」
梁羽婧聽小妹的勸,扯出笑容,卻比哭還要難看。
「呃,當我沒說。」她還是繼續自怨自艾好了,免得嚇到其他無辜的路人甲。
「梁姐,外找!」小妹二號笑咪咪地走過來,面帶曖昧。「看不出來喔,是個帥哥呢!梁姐還真是惦惦吃三碗公,保密到家了!」
大概又是哪個要把拖把、吸塵器介紹給她的推銷員吧!
梁羽婧無力的從抽屜內拿出皮包,無力的站起身,無力的如小倩般飄飄飄……
真不知道那些推銷員在想什麼,她的臉是有多髒嗎?還是她長得像抹布、拖把?每次都拿那些她壓根用不到的東西要介紹給她,這次趕走了這個下次又跑來那個,根本就是沒完沒了!
這次他如果敢再拿什麼「強吸抹布」、「神奇抹布」出來,她一定直接把抹布塞進推銷員的嘴巴裡!
在腦海裡幻想著要對推銷員幹嘛幹嘛的,她的心情總算勉強好了一點,飄移的速度也增快許多。
「誰找我?」
她向櫃檯小妹詢問,就見小妹掩著笑得花枝亂顫的嘴,指著那個一直背對著她,正在欣賞公佈欄裡最新一期的雜誌內頁。她不加思索地走向他,心中充滿著不悅,用手指點了點他的肩膀。
哪有推銷員那麼屌的?竟敢背對她這個可能成為他衣食父母的大客戶,手還插在口袋裡,就不怕她一狀告到公司去嗎?
還想記著他的識別證上的姓名準備投訴他,一轉過身來,那張臉讓她的嘴像是塞進雞蛋般張得那麼大。
「沒想到妳還真忙。」
「阿……阿熉?你怎麼會想到來這裡找我?」好不容易裝回下巴,她還是忍不住要結巴。
像他那樣的人,應該會把雜誌社、報社當成墓地或地雷區,能不踏進來就不踏進來的才對呀!可他怎麼……?
左炎熉從西裝外套內抽出一朵綁著緞帶的含苞玫瑰遞到她眼前,但笑不語。
「你……」登登登,她連退三步以保持安全距離。「你要我幫你轉交給誰?」
幸虧她沒有花痴到以為那朵花是要送給她的,否則就糗大了!
雖然心裡有點失望……好啦!她承認,不是有點,是非常失望!
聽見她的話,左炎熉的臉就黑了一半。
對她,好像不能用一般「正常」的方式……
他用手肘勾住她的脖子,另一隻手則是賞了她幾顆暴栗。「妳想賴帳是不是?」
「賴、賴什麼帳?」梁羽婧一臉疑惑。
「妳還裝?」一時氣不過,他又敲了她好幾下。「昨天晚上妳自己說過什麼都忘了?」
「昨天晚上?」一回想起當時的情形,她又開始無力了起來。「昨天晚上我說了什麼?」
「妳是裝傻還是真呆呀?」
「嘿,你幹嘛罵人啊?」還是在她的地盤上,叫她以後要怎麼做人呀?
「笨蛋!妳不是說想和我交往,所以我就來邀請妳共度晚餐啦!」
「交往?晚餐?」梁羽婧還是一片茫茫然。
「昨晚到底是誰喝醉了啊?」她這個當事者竟然忘得一乾二淨!
「你答應了?!」
「不然妳認為我站在這裡幹嘛?當門神?」
「你答應了……」一陣欣喜若狂如海嘯般淹沒她的理智。「你竟然答應了……你答應了!你竟然答應了!」
左炎熉及時掩住她即將尖叫出口的嘴巴,對投以他們怪異眼神的人露出抱歉的微笑。
雖然被捂住了嘴,梁羽婧還是難掩興奮,一直咿咿喔喔的悶叫著,眼睛還閃著光亮的神采。
「妳下班了吧?我帶妳去吃晚餐。」
梁羽婧乖巧的點點頭。
「欸,這不是左總經理嗎?」一個人影不知打哪兒冒了出來,擋住了他們的去路。「怎麼有空到報社來呢?既然來了就別急著走嘛,留下來喝杯咖啡聊聊天呀!」
冒出來的人影是報社老闆的兒子,平日作風怪異,喜歡穿些花花綠綠、顏色鮮豔的服裝,臉上還撲了粉,嘴唇也塗上怪異的墨綠色,明明是大熱天脖子上還圍了一條皮草圍巾……反正他從頭到腳只有一個「怪」字可以形容!
因為他的ㄋㄞ音差點將臉上微笑的假面具給撐破的左炎熉,勉強伸出手與他一握,但握不到一秒就急急收了回來,還在西裝外套上抹了一抹。「不用了,我要跟女朋友去吃飯。」
「唉唷~我跟小婧是感情很好的工作夥伴,你也別那麼見外嘛,大家一起坐下來聊聊天,增進感情也好哇!」
糟!被這個死人妖大聲嚷嚷,幾乎所有報社的人都聚集過來,她甚至還看見有人拿出相機,而鏡頭對準了他們!
爲免成了俎上魚肉任人宰割,梁羽婧拉住左炎熉的手一鼓作氣往外衝。
開玩笑!此時不逃他們還會有明天嗎?
了解她的意圖,左炎熉沒有猶豫地跟她一起跑,甚至還一馬當先,為她排開阻撓的人牆。
瞬間,報社的門口被人海淹沒,將他們拋在腦後的左炎熉和梁羽婧依稀還能聽見,那個死人妖「燒聲」的破口大罵。
「別擋著我呀!左總經理你等等我呀!……討厭!是哪個渾蛋踩到我的皮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