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羽婧來到校園最偏僻的角落,身後跟了一群人,清一色的女人將她困在角落圍住。
「可以說了吧,別浪費我的時間,我還要比賽呢!」梁羽婧雙臂抱胸靠在牆上,冷眼將所有人都打量了一遍,臉上毫無懼意。「妳們到底想幹嘛?」
人群中有三、二年級的學姊,還有隔壁班「自稱」的班花……哇,她從來不知道自己的人緣這麼好!
「我知道妳和梁宇勁是姊弟,但那也就算了,麻煩妳別那麼不要臉的老纏著左炎熉不放。」
原來是眼紅的愛慕者。梁羽婧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就這樣?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她想直接離開,卻被一隻手給擋了下來。
「狐狸精,話都還沒說完,妳想去哪裡?」那個害她被人恥笑整整一個學期的左炎熉,自己招蜂引蝶就算了,為什麼他的桃花爛帳還要影響她?她一來被恥笑得很不爽,二來她生平最恨別人罵她狐狸精,平常面對他的這些鶯鶯燕燕,她還能面帶微笑的不當一回事,但這次……
她、真、的、發、火、了!
「是啊,我是狐狸精,哪像妳們這些可憐蟲,連跟他說話、一起回家、一起吃飯的資格都沒有。」
「妳!」十幾個女人橫眉豎目地瞪著她。
「梁羽婧,妳別太囂張了!」
「囂張?我有妳們十幾個人圍堵一個人那樣囂張嗎?我有像妳們一樣,自己得不到還怪罪他人嗎?好像沒有嘛。」
「總之,妳就是不肯離他遠一點就是了?」
「我不要!」開什麼玩笑!他就住在她家隔壁耶!答應了是不是代表她連家都不能回了?
「那妳就得小心一點了。」
「我們不會那麼輕易就放過妳的!妳等著瞧好了!」
「我們走!」
那些女人在離開前還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等到所有人都離開之後,她才慢條斯理地走回運動會會場,梁宇勁一見到她,立即迎了上來。
「妳去哪?」
「沒有。」
「妳在生氣?」
「沒有。」她回到位子上,從背包裡拿出號碼條,用別針別在體育服上。
「我們是雙胞胎,妳別忘了。」
「那又怎樣?」繫緊鞋帶,她即將要上戰場。
「相處了十四年,我還不了解妳嗎?」他的手探向她緊皺的眉心。
她撥開他的手。「好啦,我心情不好。」
「為什麼?」
「你幹嘛要打破沙鍋問到底?很煩耶!」
梁宇勁沒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
「算了算了,我投降,我怕待會兒的大隊接力會輸,可以了吧?」下意識的,她不願讓阿勁知道她剛才被圍堵的事。
「妳也會有害怕的事?」
「當然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責任重大。」扭扭手、扭扭腳,嘿咻嘿咻……
他知道她隱瞞事實,因為她向來是個直腸子、沒有心機的傻大姐,什麼事情全寫在臉上,有沒有心事一看就知道了。但是她如果不肯說,嘴巴就和蚌殼一樣緊,他不想逼她,只好等她自己開口了。
「國小六年的總冠軍可全都是妳幫班上拿下的,今年一樣也可以,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所以說我責任重大嘛!」聽見集合的廣播,她停下拉筋的動作。「好啦,我先走了,祝我好運吧!」

「大隊接力終於到了最後一圈了……目前由一年一班保持領先,一年三班緊追在後……」
梁羽婧站上跑道,心情隨著前一棒同學的接近而開始加速,她擺出接棒姿勢,左手一接到接力棒後她奮力往前衝,風在她耳旁呼嘯著,還夾雜著同學們的加油歡呼聲。
「一年一班即將通過終點線,一年三班依舊窮追不捨,到底有沒有可能超越一直領先的一年一班呢?」
離終點只有幾步路遠,梁羽婧幾乎已經確定勝券在握,只是當她再跨出腳步時,一個阻力使她往前撲倒,接力棒也順勢飛了出去。
「一年一班在終點前跌倒了!一年三班趁機衝過終點線!第一名是一年三班──」
梁羽婧腦中一片空白,不明白自己怎麼會突然跌倒了,在聽到廣播聲時才猛然回神,撿起掉在跑道上的接力棒,忍著腳踝上的強烈痛楚一跛一跛的通過終點,一過終點,她再也耐不住痛的倒在跑道上,梁宇勁立刻上前扶起她。
「有沒有怎麼樣?」
「我的腳……好痛……」
她痛的臉色發白,冷汗直流。
梁宇勁二話不說的將她攔腰抱起,眼角瞥見某個人帶笑滿意的離開,他才將她送到保健室。
「阿勁,我的腳會不會斷掉……」她可憐兮兮地問,雖然痛卻沒流下半滴眼淚。
「誰叫妳那麼笨,還會跑到跌倒。」
「人家已經快痛死了你還那樣說,我是你姐姐耶!真沒同情心,講話那麼壞……」
「就算我有同情心也絕對不是用在妳身上。」
「臭阿勁……」
看著一直哀哀叫的她,梁宇勁發誓絕對不會讓那個絆倒她的人好過!除了他和左炎熉,絕對沒有任何人能欺負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