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部遊覽車在農場寬廣的停車場停下,不待運將先生們將車停好,就有幾個較不聽話的男生衝下車,有如脫韁的野馬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任憑嬌滴滴的女老師在後頭吼到「燒聲」。
車子終於停妥,文靜的女生們便逐一優雅的下車。
「請同學們按照分組順序排好隊伍再進去...」農場的主人好心地拿大聲公給已經破聲的女老師們。
梁羽婧打了個哈欠,伸了一個大懶腰。
「小婧,妳昨天沒睡好啊?黑眼圈都跑出來了。」小芬看她一路從頭睡到尾,下車之後雖然醒是醒了,卻還是呵欠連連,不由得開口問道。畢竟都是同一組的,儘管她的目標不是她,還是勉強關心一下啦!
一小組為四個人,想當然爾,梁家兩姊弟和左炎熉自然會湊在一塊兒,而剩下的最後一個寶貴名額,當然是全班女生激烈競爭後的獎賞。除了梁羽婧那個動作粗魯的男人婆,有哪個女生會不想和全校的白馬王子分在同一組?而且還是一箭雙雕!
而她王小芬,自認是全校最美、最優雅、最配得上兩位王子的校花,當然是最有資格得到這個名額的人啦!將擋在她眼前的敵人一一掃除之後,如今,她也成為了所有女生羨慕、嫉妒的對象了,就等著梁羽婧自己識相到其他地方去,她就可以和兩位王子...嘿嘿嘿...
梁羽婧瞥了一眼已經在自得其樂的王小芬,不明白她的笑聲怎麼可以媲美殺豬聲,讓她的耳膜產生一陣刺痛?
又是一個哈欠,她抹去眼角所泛著的水珠,還在渾渾噩噩的時候,罐裝的冰可樂已經迎頭砸了過來,有如當頭棒喝,k得她眼前全是九大行星,她疼得捂著額蹲下,齜牙裂嘴。
「喂,妳不會這麼沒用吧?」笑意充滿聲音的主人站立在她面前。「不過是一罐易開罐而已。」
「不過是一罐易開罐而已?」左炎熉這麼一k,不但將她的三魂七魄給召了回來,也把她滿腹的火氣全給惹了出來。她撿起掉落在草地上的可樂,往後退了十步,咬著牙對他吼道:「你給我站在那裡不要動!我讓你知道什麼叫做『一罐易開罐而已』!」
她擺出滿分的投球姿勢,就在可樂將要離開她的手自由飛翔的前一秒,王小芬從中殺了出來,宛如母雞要保護小雞般的張開雙手。「梁羽婧!如果妳敢丟的話,我就要報告老師說妳欺負同學,還亂丟垃圾!」
誰才是被欺負的那個,她到底知不知道啊?王小芬是沒看見她額頭上隆起的比她胸前還大的腫包嗎?算了算了,看在她不打女人的原則上,不和犯花痴的王小芬計較了,但是──她和左炎熉之間的仇恨又增添了一筆!
「吃軟飯的傢伙!」梁羽婧對他亮出中指,拉開瓶環咕嚕咕嚕的全部喝完,然後當著王小芬的面前帥氣地往後一拋,便拉著始終扳著一張臉站在一旁的梁宇勁走人,不管後頭的王小芬又跳又叫的瘋婆子舉動。
「妳很幼稚。」
「什麼啦?」
「無聊透頂。」
「喂,你夠了喔!」
「心智發育不全...」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罵我智障喔!」
「妳還知道啊?還算有救...」
「梁宇勁!」梁羽婧終於受不了了,轉身一把提起他的領子。「你是希望我拿拳頭伺候你是不是?」
「用拳頭是野蠻人的行為。」
「我本來就是野蠻人,你不是很早就知道了嗎?」梁羽婧負氣,放開他,開始尾隨冗長的隊伍往綿延的青山上爬去。
「也是,這樣才能襯托我的文明!」
「梁宇勁,你真的很討人厭!」
「有比阿熉還討厭嗎?」
「你們臭男生一樣討厭啦!」
為了不想氣死自己,梁羽婧不願再開口說話,不論梁宇勁如何誘哄、刺激都沒用。
爬了一個多小時,一路上除了啁啾不絕的鳥語,還有同學們氣喘如牛的呼息聲,終於,到達了半山腰的小平地,老師們一宣佈休息,同學們三三兩兩的席地而坐,拿出開水像灌蟋蟀般地猛喝。
梁羽婧率性的用手背抹去額際上的汗水,並習慣性的往褲子上一擦。
「妳真的不像個女人。」梁宇勁將礦泉水拋給她。
「難不成你就像女人?」梁羽婧譏笑,打開瓶蓋喝了幾口。
「看看人家王小芬,再看看妳自己,差多少啊?」
不遠處的王小芬將手帕墊在屁股下,從背包裡拿出礦泉水打開後遞給左炎熉,並拿出另外一條手帕,像賢慧的妻子一樣擦掉左炎熉臉上的汗。他撇頭發現他們正看著他,立刻露出狀似幸福的微笑,並對他們搖了搖手。
梁羽婧立刻將頭轉了回來。「那個叫女人?是花痴才對吧!」
也不管人家男生是不是對她有意思,就自作多情的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到時候被拋棄了也只會哇哇大哭,她才不做這樣的女人呢!
「至少花痴是女人,男人婆卻是男人中的娘娘腔。」
「那娘娘腔呢?女人中的男人婆啊?」
「喂...」怯怯的聲音插了進來,可是沒人鳥他。
「反正妳不是女人就對了。」
「你在做人身攻擊!」
「答對了!可惜沒有獎品!」
「你這個渾蛋!」
「彼此彼此。」
「『ㄌ一ㄤˊ』、『ㄩˇ』、『ㄐㄧㄥˋ』!」
「幹嘛?」
反射性的,鬥嘴中的兩人一齊回過頭,並對著來者大吼。
「呃...」來者看了看一臉大便的梁羽婧,再瞧了瞧完全面無表情的梁宇勁,決定臭著臉的「ㄌㄧㄤˊ.ㄩˇ.ㄐㄧㄥˋ」就是他的目標,因為顏面神經失調的那個他絕對惹不起。「我們老大找『你』。」他對著梁羽婧說道。
「你們老大是誰?」
「五班的大頭。」
「聽都沒聽過。」將手中的礦泉水扔回給梁宇勁,她拿起背包準備閃人。
「等等!」來者張開雙手阻擋她的去路。「我們老大說要跟『你』單挑!」
梁羽婧挑高一邊的眉毛。
有趣,竟然還有人不怕死,想找她單挑?剛好今天的她非常的不爽,就來好好鍛鍊鍛鍊下身手好了!
「為什麼要找我單挑?」
「因為『你』搶了老大的女朋友!」
她好想仰頭大笑,而她也真的這麼做了,引來其他人的好奇注目。
「你還真是艷福不淺啊!」梁羽婧忍不住出聲調侃仍舊是一臉棺材的梁宇勁。「你老大的女朋友是誰?」
「何碧珠。」
她看向梁宇勁,只見後者對她聳了聳肩。「不認識。」
「反正『你』來就是了!」來者有些惱羞成怒。「如果『你』不來,就表示『你』認輸了,以後得跟在我們身邊一起伺候老大!」
梁宇勁以為她不會笨到中了對方的激將法,轉身便想走人,沒想到梁羽婧竟然爽快的拍胸準備赴約,不禁讓他瞪大了眼。
「笑話!我梁羽婧的字典裡沒有認輸兩個字!叫你們老大準備好重認一個老大吧!」
「妳瘋了是不是?!」
「對方都已經給你『嗆聲』到這種地步了,你不出面,是想讓所有人都看笑話啊?說不定他們還會在你背後偷偷笑你軟弱無能呢!」梁羽婧作勢摩拳擦掌,準備好好大幹一票。「你不要面子我可還要做人吶!」
「妳已經瘋過頭,瘋到忘了自己是女生嗎?」梁宇勁在她耳畔咬牙切齒地低吼道。
「安啦!好歹我還練過跆拳道,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可是在為你掙面子、出口氣呢!」
「算了,我不想管妳了。」隨便她去被打到豬頭吧!
「等我的好消息喔!」看他愈走愈遠的背影,梁羽婧用雙手圈住嘴對他吼道,末了,轉頭對小嘍囉微笑,扭扭脖子、扳著手指,發出骨頭間摩擦的喀喀聲。「我們可以走了。」
走?
小嘍囉的背脊忽然升起一股涼意。
他好像選錯人了耶!這個「ㄌㄧㄤˊ.ㄩˇ.ㄐㄧㄥˋ」好像比那個「ㄌㄧㄤˊ.ㄩˇ.ㄐㄧㄥˋ」還要可怕...嗚,他的小命會不會就此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