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當初還哭鬧著不要上學的小小人兒已經升上了小六,為了即將畢業的他們,學校辦了三天兩夜的露營遠足,準備帶這群國家未來的棟樑去爬山踏青,認識大自然,也培養他們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
這天一大早,左炎熉梳洗過後準備下樓吃早飯,隔壁梁家媽媽的河東獅吼穿過梁家厚厚的牆壁,再飄過兩家間相隔著的二十五公尺,再穿過左家厚厚的牆壁,最後再震破他的耳膜。
左炎熉無奈的搖搖頭,心下決定待會兒吃飽飯,就立刻到隔壁去解救那個惹禍麻煩精。
而在隔壁,就見梁媽媽一手插腰一手直指遠方作出茶壺狀,頭頂上似乎還冒出陣陣熱煙。
「梁羽婧!都幾點了還不起床!今天的郊遊妳不想去了是不是?」
床上隆起一個包,卻動也不動。
「妳還不起來?!真是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梁媽媽抓狂,和瘋婆子一樣開始拍打床上的被褥。「起床!立刻給我起床!」
床上的毛毛蟲意思意思的蠕動幾下,然後又安安穩穩的去夢周公。
「妳!去不了就別叫我載妳去!氣死我了、真是氣死我了!我怎麼會生出妳這個逆女出來忤逆我啊?」
「媽,對面的王太太打電話來,叫妳小聲一點。」梁宇勁準備齊全要下樓,到梁羽靖房門口前停了一下。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還讓王太太打電話來提醒我...」輕聲細語了幾聲,梁媽媽用力地拍打著棉被,又不知節制的大聲起來。「起床了啦!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啦!」
梁宇勁無奈的搖搖頭,下樓。
梁媽媽累得半死,可梁羽婧連個屁也不吭一聲,梁媽媽終於再度抓狂,扯住棉被用力地甩,梁羽婧一張睡眼惺忪的小臉總算露了出來。
「睡!妳給我睡!起床啦!」梁媽媽擰了梁羽婧大腿一把。
「妳很吵耶!」梁羽婧嘟囔著揉揉眼。
「我吵?我不吵妳起得來嗎?竟敢嫌我吵,真是...」見她又翻身準備睡去,梁媽媽用手翻鏟她的身體。「妳還給我睡!我吵成這樣妳還睡得著?遲到我可不管妳...」
「火雞母...」
「妳這個不孝女竟然敢說妳老娘是火雞母?!我...」
「梁媽媽早。」左炎熉神清氣爽的出現在房門口。
原本要噴火的恐龍頓時收了口,換上一副和藹可親的笑臉。「早啊阿熉,吃飽飯了嗎?」
「吃飽了,來幫您叫小婧起床。」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還要麻煩你...」惡狠狠的用眼神將梁羽婧刺個千瘡百孔。「瞧瞧妳,連隔壁家的聰明小子都比妳有家教!我當初生妳有什麼用?生個屁至少還會『噗』一聲呢!」又轉望向笑咪咪的左炎熉。「那小婧就麻煩你了,我先下去幫她把東西準備準備,這個惹禍精喔,只會給別人添麻煩啦...」
待梁媽媽走後,左炎熉走到床邊,看見梁羽婧還安安穩穩的趴在床上,嘴巴一開一闔的吐著泡泡,天真的模樣令他不住失笑。
「小婧,起床了。」他用食指戳戳她柔軟的臉頰。
沒反應,翻身甜睡。
他挑眉。「還不起床?妳是在逼我使出殺手鐗,休怪我不客氣了喔!」
還是沒反應,好夢香甜。
左炎熉露出惡作劇的奸笑,他走到床腳,彎下腰,開始用指甲刮搔著她裸露在外的腳底板,感覺到異樣,睡夢中的她反射性的縮了縮,他的手指惡劣的再度跟進,甚至還用另一隻手固定住她的腳踝,最後,梁羽婧終於受不了了,在大笑中從夢中驚醒過來。
「哈哈哈...夠了、夠了!別再搔了...我認輸、我認輸了啦!哈...」笑到沒力氣反抗,梁羽婧只能像電視上的摔角選手一樣,被壓制得只能猛搥床鋪。
「這下妳總該清醒了吧?」達到目的,左炎熉笑咪咪地放開手。
梁羽婧不情不願地坐起,伸手耙了耙一頭亂髮。「你怎麼會在這裡?」
「一早聽見梁媽媽的怒吼,所以就趕來救妳了。」
十分不領情地冷哼一聲。「我看是因為昨晚的遊戲玩贏我,所以特地過來炫耀的吧!」
她心裡十分不平衡,因為平平都是將近清晨才上床,為什麼他看起來就神采奕奕,彷彿昨晚睡了個好覺?
「妳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不甚在意的笑笑。「起床吧,小懶豬,妳不會忘了今天要郊遊吧?」
慘叫,像火燒到屁股一樣從床上跳起來。「完了、完了...你為什麼不早點說啊?」
「我以為妳知道。」
「知道?我知道個屁!」瞧見那隱在他唇角的看戲笑容,梁羽婧氣得跳腳,一張臉直直地逼到他面前,彷彿要讓他看清她臉上的毛細孔。「你!你是不是故意來看我笑話的?」
左炎熉輕晃晃頭。「我何必故意?每天在妳身邊,就能欣賞太多笑點了!像之前妳和那個誰...喔,對了,那隻紅臉猴!比什麼...喔,比喝水!結果呢,竟然在朝會操場上吐了...」
「夠了你!」惡狠狠地瞪他,還發出有如野獸般的低吼聲,像是要將他活生生的撕裂。
「怎麼?想咬我啊?」看她那口亮晃晃又尖銳的白牙,肯定連在晚上睡夢中也在磨牙啦!
「左、炎、熉!我一定要殺了你!」
「喔,是嗎?」他狀似驚訝地挑眉,然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慢條斯理地抬高戴著手錶的手腕,像是研究般的瞇起了眼。「我記得開車的時間是七點四十五分──」
「先記帳,以後再跟你算!」
她有一本從幼稚園大班開始,記錄她和左炎熉之間恩怨情仇的「恩仇錄」。就連他第一次搶她便當來吃的惡行,都讓她完完整整、一字不露地寫在上頭,準備哪天和他一次結清,請他吃一頓「粗飽」(台)!要不然給他未來的老婆看也不錯,嚇跑她,然後讓他一輩子打光棍、當羅漢腳!
在心底問候完他的十八代祖宗,梁羽婧抄起衣架上的衣服便往外衝,像一陣龍捲風似的,立刻在他的眼前幻化成輕煙一股,消失不見。
左炎熉輕笑,而後又轉為捧腹,嘴角正不斷抽動著,最後終於忍不住了,整個人趴在床邊哈哈大笑,拳頭有一下沒一下的搥著床墊。
他知道她的記帳是什麼意思,因為早在小二的時候,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讓他發現了她的「恩仇錄」。真的是恩仇錄喔!因為她在書皮的地方用鉛筆寫上三個大大的恩仇錄,那歪斜、醜到像是被卡車狠狠輾過的字體,表示他們的恩怨從幼稚園時就開始,真是一段斬不斷的孽緣啊!
他還記得她在內頁的第一頁上寫著:「這本『恩仇錄』寫完之時,就是他死無全屍之日!」,結果她的「日」還多長出兩條腿變成「月」,害當時的他有看沒懂,愣在那邊不知道多久...
現在回想起來,他還是忍不住要哈哈大笑!
坐在餐桌旁的梁宇勁聞聲抬頭,對這幾乎每天上演一次的鬧劇,也忍不住搖了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