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註定他們情意相纏
結髮、相守一生,是他們唯一的希冀
奈何,上天不願成全
他們的緣,只能止於奈何橋之前
喝下一碗孟婆湯,從此陰陽兩隔
難捨的情緣,也不得不捨……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白綾讓人捏著一端,另一端被高高拋上了橫樑,一雙素白的繡花鞋踩上木桌,踏上小圓凳,纖細的手整了整白綾,打了個牢固的死結。

她的夫,是當朝威震天下的武將。
他受皇命駐守邊關抵禦外患,殺敵無數,深受百姓敬重愛戴。
百姓們談論的,是他的英勇威武,忠心為國;百姓們津津樂道的,是他拼死捍衛家園的豐功偉業。沒有他,當朝絕對無法如此興盛,無法立下他國不敢入侵的威信。
於是,功高震主。
心胸狹窄的君王再也容不下這頭,隨時可能反撲的猛虎。他與外敵私定協約,在一次敵軍的設陷誘捕下,鎮遠大將軍讓敵軍團團包圍,前無去路。
昔日的老戰友全換上了一副陌生的臉孔,長槍泛著冰冷的藍光,噬血、貪婪。
他奮戰到最後一刻,血光暈染了他整張臉。
遠在家裡撫琴的自己,手指讓繃斷的琴弦給劃破,一滴兩滴,血花在那把他為她親手打造的琴身上盛開,朵朵豔紅,久久不散。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我是分隔線 **


喪禮結束。
她坐在未關的窗前,斜斜細雨打了進來,溼了她未妝的顏,也溼了她一身素衣。
「夫人,請早點歇著吧。人家說,魂魄只會入家屬的夢,您不儘早歇著,將軍他……會見不著您的……」
她讓貼身婢女勸服,比前些日子都要早上了床。
她撫著另一側冰冷的床,一床親手縫製的鴛鴦錦被,在這一夜,蓋起來異常冷冽。那與錦被成套的一雙枕頭,彷若在嘲笑著人事已非。
空洞的眼,茫然的看著一切,她低低的笑出聲。
臘淚,落下。
漫漫長夜,她的笑容哀悽。
「終究,你還是背信了嗎?」
再也承受不住重量,淚水潰堤,崩潰的,枕頭溼了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