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班,左炎熉提著公事包搭電梯到地下室,準備依照往例開車去報社接小婧下班。 一想到她,他就恨不得能有一雙翅膀,立刻飛到她的身邊去。 
笑自己也陷在無知的愛情裡,他毫無遲疑的踩下油門,車子以極快的速度駛出車道,顯示出駕駛迫不及待的好心情。但,就在他即將駛出路口時,一個身影從旁竄了出來擋住了他的去路,他用力鳴按喇叭,可那個人就像腳底生根般杵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他急急踩下煞車,發出「嘰嘰」的刺耳煞車聲,連門衛都緊張的跑出來查看。 
終於,車子好不容易在距離那個人一步之遙處停下。 
左炎熉掩下心中的驚駭,難得的好脾氣也被嚇跑光了,打開車窗探出頭,對著那個人就是一陣大罵。 
「想死也別害其他人!看妳是要上吊、跳海還是跳樓,麻煩自便!不過我可提醒妳,上吊舌頭會變長,幫妳收屍的人還要把妳的舌頭捲進妳的嘴巴裡;跳海身體會浮腫,腫到連妳爸媽都會認不出來;跳樓妳會──」 
好不容易找回舌頭,女子終於緩緩開口:「我是朵拉,你的未婚妻。」 
陌生女子的一句話,便讓左炎熉立即止住滔滔不絕的訓辭,臉上還浮現一抹怪異的神情,不過很快的就消失不見。 
「我不認識妳,我也沒有未婚妻。小姐,麻煩妳讓開,我趕時間。」 
「我是特地從英國來找你的!爹地說你要和我解除婚約,我不明白為什麼,跟我談談好嗎?」 
「我們之間有婚約嗎?」左炎熉嘲諷的揚起嘴角,看著那個女人露出難過的表情。 
「可是……可是爹地不是和你父親約定好了嗎?」 
「那是他和你爹地約定的,不是我;而妳,不是我想要的妻子。」 
「可是我喜歡你!只有你能做我的丈夫!」 
這個女的不是有病,就是花痴! 
「走開!否則我就撞上去了!」 
朵拉張開雙臂,不讓他離開。「除非你和我談一談,否則我是不會走的。」 
左炎熉真的被惹毛了,倒車二十幾公尺,然後猛一踩油門往前衝去,朵拉閉上眼,靜待疼痛的來臨。 
又是「嘰嘰」的煞車聲,沒有任何被拋甩出去的感覺,朵拉鼓起勇氣睜開眼,看見車子只離自己的膝蓋十幾公分,而左炎熉則憤怒的提著公事包甩上車門。 
「你別走──」 
朵拉喚不回他,一雙因驚嚇過度而發軟的膝蓋使她動彈不得,只能跪坐在柏油路上,看著他將鑰匙扔給門衛,離開。



沒了車,左炎熉只得到路口攔計程車。到了報社樓下,卻沒看見那抹往常都會等在騎樓下的身影,以為她是有事耽擱了,在車子裡等了五分鐘,左炎熉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她。 
電話響了許久,就在他以為要轉接進語音信箱時,終於被接了起來。 
「小婧,我在報社樓下,妳還在忙嗎?」 
「……我今天沒去上班。」 
「怎麼了?妳生病了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你別擔心──」 
「我怎麼可能會不擔心?!」一時激動,左炎熉忍不住大聲了起來,引來前座的運將大哥一陣不悅的瞪視,他將手擺在眉梢,用唇語說了聲「拍謝」後,將聲音縮了回去。「沒事會翹班嗎?這不像是妳的作風。妳在家裡嗎?我馬上去找妳!」 
「不要!呃……我是說,我肚子餓了,剛好要去外面吃飯,你先去我們常去的那間咖啡簡餐店等我好了。」 
「好,我只等妳十分鐘,如果妳敢遲到還是落跑,我會立刻去妳家逮人!」 
「我知道。」 
掛上電話,梁羽婧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露出苦笑。 
她該如何向他解釋臉上的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