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ruary 20th. 天氣晴

雖然天上高掛著太陽,可是我的心情依舊很糟。
母后大概是昨晚睡不好,所以今天的臉色比較蒼白,就連說話的時候還看得見白雪在飄。



***** 我是分隔線 ***** 分隔線是我 ***** 我是分隔線 *****


害孚葻被懲罰的秋獵正歡歡喜喜的舉辦著,國王王后還有群臣們,在皇家獵場大肆慶祝著。只有可憐的小孚葻,被命令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間裡,反省過錯。

孚葻將椅子拖到窗邊,爬在上頭,瞇起小小的眼睛想要看清楚在皇家獵場裡發生的一舉一動,可是距離實在太遠,他只能看見小小的點點,還有漫天揚起的灰塵。

「我也好想參加秋獵喔...」

「孚葻,你自己一個人關在房裡做什麼?怎麼不去參加秋獵呢?」

來的人是黛蘿絲女爵,她一身騎馬勁裝,一雙酒紅色馬靴使她看起來更加巨大(以一個八歲大小男孩的角度,阿姨的高大就像《傑克與魔豆》裡,巨人那般的壯大),右手拿著皮製馬鞭,打在左手手掌心上,發出啪啪的聲音。

「黛蘿絲阿姨...」

「我聽說,你拒絕當秋獵的開場人啊?」女爵非常自動的拉了張椅子坐下,面對孚葻,非常風情萬種的撥了撥波浪長髮。「以一個八歲的小男孩來說,你真是太膽大妄為。」

「...」黛蘿絲阿姨不是來安慰他的啊?

「這可是天大的機會呢,你怎麼不懂得好好把握呢?看你這麼懦弱的樣子,將來要怎麼和你其他兄弟們競爭?你應該趁現在擴張你的勢力,讓大臣們看見你和其他皇子不同的資質,這樣將來他們才會支持你的繼位。否則,你就只能一輩子趴在地上等待你其他兄弟們的可憐施捨。」

「我...」

「不過我看你也沒那個本事吧。」女爵的臉上,寫的是輕蔑,一種只有認為自己至高無上才會出現的神情。「家族怎麼會出現你這個異類?你以為,你的反駁會為你爭取更多令人注目的機會嗎?你能不能成熟點,不要讓其他人還要花費心思去擔心你?」

「黛蘿絲,妳不去參加秋獵,跑到孚葻這裡做什麼?」

牙桂皇后進門,和女爵一樣的馬裝,不過皇后將及腰的長頭髮綁成一束馬尾,上頭還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

「姊姊,我不過是怕孚葻一個人孤單,所以來看看、關心他。」

皇后笑了出來,聲音異常的尖銳,「還關心他幹什麼呢?我給了他機會,讓他參與我們皇室盛大的慶典,是他自己不把握,難不成還要我去求他?他以為他是誰,我又是誰?我可是皇后耶!」

「做什麼說得這麼難聽,他好歹也是妳的兒子...」女爵安撫似的拍拍皇后戴著白色蕾絲手套的手。

「我可沒像他一般懦弱、無能又自大的兒子。」皇后冷哼一聲。「看見他就覺得討厭!根本就是髒了我的眼!黛蘿絲,等等是妳最擅長的項目,我們走吧!我可不想在這裡呼吸這麼污濁的空氣。」

「好好好,我的好姊姊。」女爵挽著皇后的手,走了出去。末了,還回過頭,用唇語說了兩個字,愚蠢。

孚葻有些措手不及,只能傻傻的看著房門再度關上,還有落鎖的聲音。

他他他、他又怎麼了嗎?他連一句話,都還沒說呢...


為什麼黛蘿絲阿姨的樣子在母后進來之後完全不一樣了?

為什麼母后會這麼討厭他呢?

為什麼大人的世界怎麼奇怪呢?

他一定也要長大嗎?

他可不可以、可不可以不要長大?



《請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