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我是日本政府派來協助第三分隊調查走私情事的神武聖,請多指教。」
  忙碌於文件中的女警聞聲抬頭,看見了一張迷死人不償命的臉皮,俏臉兒不禁艷紅了一片,慌忙的站起身,拉好衣服挺胸縮小腹,盡其所能的展露嬌俏笑顏,並在心中暗自祈禱剛才沒做出什麼丟死人的舉動。「你、你好……有、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幫你的嗎?」
  「我是日本政府派來協助第三分隊調查走私情事的神武聖,」神武聖暗自在心中賞那個花痴女警一個衛生眼,但臉皮上還是掛著如春風般和煦的微笑。「請問古隊長的辦公室在哪裡?」
  「呃……往前直走左轉第一間……需要我帶你過去嗎?」
  「不用麻煩了,謝謝。」勉強自齒縫中擠出道謝的話,神武聖照著指示走到辦公室前,修長的手指在木質門板上輕扣了兩下。

「請進。」

神武聖依言開門走進去,發覺那個埋首在公文中的女人一眼都不看他。

「有事嗎?」將簽上自己名字的公文闔上放在一旁,古霂雯終於施捨了他一眼,眸中盡是陌生及訝異。「你是……?」

神武聖將手中的牛皮紙袋往她桌上一放。「我是日本政府派來協助你們第三分隊的,敝姓神武,請多指教。」

他發覺她比照片中的模樣還要好看,甚至還多了一絲……嚴肅。

只見她秀眉微挑,放下了手中的原子筆,蔥指優雅的交握擱在桌上。「可是我沒有接到上頭的命令或任何通知。」

「日本政府相當重視那批由日本走私到台灣的槍枝及彈藥,」神武聖十分自動地把屁股挪到桌前的椅子上,姿態從容的就像在自己家一樣的輕鬆自在。「所以派我來協助調查。」

古霂雯拿出牛皮紙袋裡他的資料仔細研讀,邊看還邊將打量的目光投射在他身上。「你是華僑?」

「不,我是中日混血兒。」

她若有所思地點頭。「全日本武術冠軍?」

「我還有錄影帶,要看嗎?」

「不用了。」古霂雯放下書面資料,背脊慵懶的靠上椅背。「說說你對這次走私行動的幕後黑手──『神無幫』的看法吧。」

他的黑眸閃過一絲亮光,卻教臉上的鏡片給遮掩住。「神無幫不僅是日本第一大黑幫,歷史也是最悠久的,專門從事毒品及槍枝的走私販賣,觸角延伸至全世界,只要妳想得到的地方都有他們的據點。」

「嗯哼,還有呢?」

「還有什麼?」他的唇角揚起一抹古怪的笑反問她。「乾脆妳直接問,我再把我所知道的全告訴妳,如何?」

「好,神無幫的現任主事者是誰?」

「不清楚。」

原本微挑的左邊秀眉這會兒挑得更高了,似乎對他的回答不是很滿意。「除了從事走私販賣之外,他們還有什麼勾當?」

「不清楚。」

「總部在日本何處?」

「不清楚。」

「神武先生,你一問三不知的,我們要如何合作?」她突然興起一股想揍人的衝動。

「神無幫在日本是極為神秘的黑幫組織,日本政府能掌握的資料並不多,大概只能知道全日本的黑幫都以神無幫為首。」

古霂雯笑笑,面帶嘲諷。「十分剛好,日本政府與我們掌握的資料是完全相同的,我想我可以婉拒日本政府的美意。」

「但妳沒有權力這麼做,不是嗎?」

瞪著他臉上所浮現的得意笑容好一會兒,古霂雯才按下對講機上的按鈕,並傾下前身。「小林,你進來。」

不到幾秒,一個年輕小夥子便莽莽撞撞的衝進來。「霂姐,什麼事?」

「把你嘴角旁邊的奶油擦乾淨,想吃下午茶我並不反對,但麻煩你顧好自己的門面。」

隨手扔給他一包面紙,見他一臉羞愧的拿出一張擦嘴巴。「好了!」

「現在給你一個任務,」用下巴努努坐在一旁懶笑的神武聖。「帶他去熟悉環境,然後在辦公室幫他安插一個座位。」

「霂姐,他是誰?」

「日本政府派來調查神無幫走私來台那批貨的狠角色,對他好一點,免得上頭給你扣一頂『招呼不周』、『破壞邦交』的大帽子。」古霂雯比了一個抹頸的手勢,頓時讓小林嚇得兩腿發軟、冷汗直流。

「我、我保證會讓他賓至如歸、再也不想回日本去!」

「很好!快去、快去!」巴不得他們立刻消失似的,她揮舞著雙手趕人,桌上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她快速的接起。「我是古霂雯……什麼?!山貓逃走了?!我追了好久好不容易才逮到的耶!怎麼讓他逃走的?」

原本要離開的兩人聽見對話,立刻生根在門口。

「打昏押送他的警察?!你們是怎麼辦事的?連押送人犯這種小事也會搞砸?」古霂雯激動地從座椅上站起來,一個巴掌重重地打在桌子上,令桌上的物品往上飛了三公分後再重重落下,頓時像被龍捲風掃過,一片狼籍。「算了算了……現在他人在哪裡?有沒有其他共犯和他在一起?……他馬子?好,我馬上帶人趕過去!」

用力掛上電話,從抽屜裡拿出配槍暗啐一聲。「小林,你出去叫其他組員待命,山貓逃走了。」

「是!霂姐!」

古霂雯穿妥防彈背心後走了出來,神武聖亦步亦趨的跟在她身後。

「你想幹嘛?」突然察覺他的舉動,古霂雯回眸瞪他。

神武聖伸開雙手一攤,並微聳了聳肩,滿臉無辜。「沒有哇。」

「你給我乖乖的待在局裡別亂跑,知道嗎?」看著眼前已經整裝待命的下屬,古霂雯犀利的目光來回在他們身上掃視著。「山貓逃亡,我們第三分隊可要親自再把他給逮回來,這次的行動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明白嗎?」

「明白!」

「很好,出發!」

古霂雯帥氣的旋過身,沒料到神武聖還像根木頭一樣杵在她身後,迎頭便撞進他的胸膛裡,高昂的氣勢頓時化為一聲悠遠且如殺豬般的哀嚎。「你!」

「我本來就站在這裡,是妳自己一頭撞上來的。」他的兩手再度一攤,顯示他的無辜。

在場有眼睛的人都點點頭,卻在接收到她殺人的目光時改為搖頭。

靠……右邊站好啦!她可沒閒錢去隆鼻耶!

「你……」

「我也想去見識台灣警方的辦事能力。」

「不准!」古霂雯想也沒想的就一口回絕。

「我想去。」他的語氣裡聽不到一絲哀求,反而是不容拒絕的命令。

兩人誰也不讓誰的凶狠目光在空中交錯,迸出了一道激烈的火光,身後的員警們深怕他們會這樣一直互瞪到地老天荒,趕忙勸架。

「霂姐,妳就讓他去嘛!」

「是呀,讓他知道咱們台灣警察的辦事能力,可不是他們日本鬼子能小看的!」

「給他一個下馬威,看他們日本人還敢不敢說釣魚台是他們的!」

「對啊!為台灣人打出一片天!」

「好吧好吧。」看著有力部屬們一個比一個還要士氣高昂,古霂雯也只好鬆口答應,但隨即又惡狠狠的盯著他。「不過我可先警告你,如果到時候你敢扯我後腿,我會親自拿槍斃了你!小烏龜,拿一件防彈背心給他。」

待他穿好後,她再掃了部屬們一眼,古霂雯恢復身為小隊長的威嚴。

「出發!」

一群人聲勢浩盪的來到停車場,古霂雯開始分配車位。

「小偉,你們四個坐小烏龜那一車,」她的手從中間將他們劃成兩半,她的左手指著一邊的四個人。「小笙,你們四個坐我的車。」她的右手指著剩下來的四個人。

「蛤?」

一片哀嚎,令正在開車門的古霂雯回過頭。「幹嘛?發聲練習啊?」

「霂姐……」被另外兩個拱出來的小笙一臉屎樣,硬著頭皮說道。「我們可以擠小烏龜那一台……」

古霂雯雙臂抱胸,有點小小的不爽。「七個大男人要擠同一台車?」美眸又睨了一直在旁看戲的神武聖一眼。「也包括你?」

「我不介意坐妳的車。」

倨傲的揚起下顎。「很好,希望你們下車的時候手腳會更靈活一點,要是因為肢體太過僵硬而讓山貓跑了,」古霂雯突然笑得很甜很無害。「一定不會是一頓ABC套餐就能了事的。上車吧!」

古霂雯將警笛放在車頂,繫緊了安全帶,待神武聖慢條斯理的坐上車,手放在安全帶之上還來不及扣上,她的右腳便已重重的往油門上踩去,平價的防車一下子便失去了蹤影,獨留一群人呆呆望著餘留下的一縷二氧化碳。

有人已經開始為那個可憐的日本鬼子祈禱,甚至決定之後會對他好一點,只是……不知道他還有沒有那個命能讓他們對他好一點……

那個日本鬼子來台灣之前鐵定沒有打聽清楚,他們重案組第三分隊小隊長不僅抓犯人是快狠準,就連開車也是快狠準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翩戀落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